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面车辆开远光灯时我们应该怎么办?老司机教你几个小技巧

2019年03月25日 21:10:08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随着使用汽车的普及度升高,人们的出行也变得更加的方便。但是在众多的车流中,往往会出现一些不文明驾驶的现象,其中,夜晚驾驶时在高速上盲目的开远光灯就是不得不提的一项!



大家都知道在高速公路的中间,都会有隔离带,目的是隔离双向行驶时,对面车辆的灯光。可是,前方的远光灯倒是被隔离带挡住了,同向行驶的后面车辆开远光灯时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许多人都为碰见这种现象感到头疼,但是却又无可奈何,下面,老司机教你几个小技巧,或许能帮你摆脱远光灯带来的困扰!



首先,打开后视镜自带的防眩目功能,这样做能够避免在驾驶时眼睛被后车的远光灯照射导致短暂致盲,从而影响驾驶,造成不必要的危险。



其次,有的车主自己开了远光灯而不自知,这时候你就可以通过几次点刹来提醒别人,后方车辆看到后自己也就明白了,但是要注意点刹的同时要保证自身的安全驾驶以及两车的距离。



最后,如果有的车主还是继续我行我素的开着远光灯,这个时候为了我们的自身安全,可以选择在安全的路段减速慢行,让开远光灯的车辆行驶到你的前方,切记不要开斗气车,理性地处理问题。



在这里小编要告诉大家的是,盲目的不顾及他人的感受开远光灯是不可取的不文明行为,但是在前方无车,且没有路灯的地段,为了您的安全,是建议开远光灯行驶的,不同情况不同处理,祝大家一路平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