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雷凌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车号称全球首款插电混动中级车 但真相是这样的···

2019年03月26日 07:42:27
分享到:

如果我问你,“全球首款插电混动中级车”,你会觉得这该是一辆怎样的车?是不是至少得是凯美瑞雅阁这种级别的车?或者更有诚意一点的,奔驰E级这个级别的新车?但如果我告诉你,以上这句话,是用来描述雷凌的呢?

广汽丰田雷凌,一款典型到不能再典型的A级车(紧凑级轿车),相比它的中级车(B级车)大哥凯美瑞,有着非常明显的级别之分。雷凌不是凯美瑞,更不是中级车,正如你不会把奔驰C级看作是S680迈巴赫一样,更不会把丰田GT86看作是法拉利F12一样。

所以这个“全球首款插电混动中级车”放在雷凌身上就很扯了。但今天我们暂且不谈雷凌的“广告定位”是什么(你喜欢的话把雷凌定位成劳斯莱斯也没关系),我们主要谈谈,雷凌插电混动这车,到底是不是这么好,是不是值得买。

雷凌现在也有插混了?

我之前的文章提到过,插混是一种技术难度很低,同时还真的能实现一定程度上超低油耗的技术方案。对于雷凌这车来说,哪怕是它的燃油款,也就是售价仅8.48万起步的基本款,实际油耗已经相当不高了。而雷凌还有更广为人知的双擎版,实测百公里油耗5L甚至低于5L是完全没问题的。

可以说就目前来说,单单是雷凌这一款车,要低价的可以买燃油车,要绿牌的可以买双擎。那为啥还要推出所谓的插混版呢?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在2018广州车展的时候,新一代雷凌卡罗拉(它们就是同一款车)已经上市,但为何直到2019年4月的现在,新一代车型还没开售呢?

而这个雷凌插混,基于的还是上一代雷凌(也就是现售款)而不是常理上应该搭载在新一代雷凌上的技术。所以我们几乎可以得到几条重要信息:第一,新一代雷凌/卡罗拉量产有问题,可能短时间内无法大规模上市,现款雷凌到了生命周期末端,几乎没有任何竞争力,对丰田来说有危机。

于是,丰田需要想办法延长老雷凌的生命周期。而唯一的切入口,就是技术简单易行,借用雷凌双擎基础上稍加改造就能上市推出的插混版,自然是一个很好的应急方案。所以说白了,雷凌插混就是个过渡产物,是摆在新一代车型上市之前用来缓冲的,用来保持车型热度的。这么做也没啥问题,如果你价格合理的话,照样能好卖,这毕竟是雷凌嘛!

但问题就在价格上

我们都知道丰田的新能源车不便宜,但我们也都认为它值这价,但如果一台雷凌,敢卖到18.58-20.08万的售价,就这还是补贴后的售价,你还觉得这是合理的吗?要知道,雷凌双擎补贴后的价格也只是12万左右啊!难怪说雷凌插混是中级车,这价格,还真就是中级车的价!

先不说这定价策略如何,差不多的价格,或者再加个一两万,我都已经可以直接买到雅阁混动或者凯美瑞混动了!差不多价格摆在你面前,一个是雅阁凯美瑞天籁迈腾,一个是雷凌,你会选谁?相信所有人都会做出相同的选择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雷凌
雷凌
指导价:11.18-14.8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18-14.8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