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Q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吉利又为国人谋福利,确定国产路特斯

2019年03月26日 10:26:26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宝马:我要在华生产X5;

雷克萨斯:我到底该不该来华生产;

吉利:看哥先秀一波。

近日,在吉利的2018年业绩发布会上,吉利汽车总裁安聪慧表示,路特斯首款国产车型将在武汉工厂投产。此前吉利与DRB-HICOM集团签署协议,收购DRB-HICOM旗下路特斯51%的股份,正式获得了品牌经营权。

null


吉利官宣的消息表明,又将在国内市场引入一款全新的豪华品牌,进一步拉近了吉利的豪车梦想,那么吉利费劲收购来的路特斯到底会能引来市场鲜花还是泼冷水一起分析一下。

充满传奇色彩的路特斯

首先是路特斯的故事,路特斯本身的文化底蕴是十分深厚的,成立于1947年。其品牌DNA的根基是柯林·查普曼所创立的轻量化理念,旗下的跑车以纯粹的驾驶乐趣和轻量化的设计而著称,曾经与保时捷、法拉利并称为世界三大跑车制造商。

null


随后发展的历程这里省略,总结就是成绩与困境并存,后来由于自身发展陷入被动,重点就在下面,高能来袭。1983年7月,日本丰田以160万英磅买下了路特斯16.5%的股票;1986年通用以3400万美元购买Lotus汽车58%的股权,次年增加至97%,几乎完全拥有了路特斯品牌。1993年,通用公司以3000万英镑的价格转卖布加迪;几年后路特斯又几度换主,比如韩国大宇,接着又被宝腾集团收购,再接着现任的老板就是吉利。

null


成长经历说完,下面是在中国市场的奋斗史。2011年,英国Lotus Cars携手其在华的唯一官方合作伙伴路特斯中国,在北京共同宣布了“Lotus”品牌正式进入中国市场,Lotus旗下车型Elise、Evora、Exige进入国内市场销售。但是市场上的销量从能见度就可知,冷门的车型冷门的市场。

null


在吉利收购后,路特斯CEO此前曾表示2020年路特斯将推出一款全新跑车,而且未来路特斯所有的车型都会实现电气化。这里我们也能根据其产品定位发现,未来路特斯生产的车型还将以跑车为主,然后会推出一款SUV车型。

null


对于路特斯深耕于内心的跑车文化,即使未来由吉利国产,流淌跑车血液的路特斯的定价依旧不亲民,而且纯手工打造的跑车来到国内生产的可能性很小,那么国产化的进城很可能有传闻中的SUV打开。但是本来就冷门的现在市场,还是一个大多数人不认识的品牌,消费者对于新产品的容纳度会高吗?未来就要考验吉利的营销方式了。是像奇瑞的不承认和观致有关系一样,还是会像宝沃经销商的“BBBA”?或许吉利更聪明。

国内消费环境不认可

接着是大环境的问题,目前国内的品牌不管是豪华品牌、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都面临着一轮洗牌的过程。豪华品牌为郎朗上口的BBA为第一阵线,接着是凯迪拉克、路虎等品牌在内的第二阵线;合资品牌以日系本田丰田、德系大众等为主,其次是法系等品牌;自主品牌也由吉利、哈弗、长安等构成了一线集团。这些主要品牌经过大浪淘沙的过程沉淀出来,消费者对这些品牌的认可度也更高。

null


那对于老熟人新面孔的路特斯来看,虽然同为豪华品牌,很多消费者首选即是BBA,如果BBA满足不了,跑车还有逼格更高的保时捷,或者是便宜的捷豹。这些都比路特斯更具标识性,隔壁的阿芳能将宾利认成杂牌车,那对于路特斯也能认作国产杂牌车。所以年轻人实在没有必要再对着一个牌子不响的跑车投入太多热情。

null


那以后新上的SUV呢?怎么定价,便宜的大牌一大把,奥迪Q3优惠都不超20万,便宜了不行,贵了又有什么理由买小品牌,所以国产路特斯的销量可想而知。

总结时刻

对于吉利的路特斯而言,旗下的灵魂跑车能否国产仍存在疑问,而最后可能国产的SUV车型又因为品牌号召力的不足在市场难以引发关注。这次的豪车梦恐怕不是第二个沃尔沃,难为吉利分得市场的蛋糕,市场表现可以参考另一个情怀,阿尔法罗密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3
奥迪Q3
指导价:27.98-33.5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8-33.5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