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评测|“享域,你比思域多几域” 抢先试驾爆款家轿东风本田享域

2019年03月26日 10:45:3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试驾享域的时候,总让人想起“小岳岳”的“五环之歌”,犹如诙谐幽默的“啊,五环,你比四环多一环”的歌词,“享域,你比思域多几域”。

本田通过多年的双车型战略布局,目前已在中国市场形成了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构成的“一车双模”格局。无论是奥德赛和艾力绅,还是雅阁和INSPIRE,亦或是XR-V和缤智,UR-V和,都展现出一副“将双车战略进行到底”的姿态。

不过,相比于其他级别车型的对位,紧凑级别车型思域和凌派的配合则显得不那么妥帖,前者主打运动,后者主打家用。在这样的环境之下,呼喊着“新风格大乐趣”口号的东风本田享域应运而生。对外,与凌派形成“双车合作”;对内,与思域形成东风本田旗下的“一门双杰”。


3月22日,汽势Auto-First对这款定于4月10日上市的车型进行了抢先试驾。通过此次试驾,发现享域带有诸多成为家轿市场爆款的潜质。并且,享域将亮相后的首次试驾地点定在珠海的度假区,亦是希望将亲子度假的画风植入享域家用的产品调性中。

在享域“新风格大乐趣”的标签中,“大”指的是它的空间表现,这是享域进入家用市场的重要卖点。享域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56 mm、1804 mm 、1509 mm,轴距达到了2730mm,整车尺寸超过了大部分同级车辆,车内宽敞的空间表现由此而来。尤其是享域的后排,使汽势Auto-First印象深刻。得益于本田MM空间设计理念的运用,享域后排的头部空间充裕无压迫感,腿部空间的表现甚至能够媲美D级车。


除乘坐空间外,享域在储物空间方面也能拿下高分。后备厢有着不错的纵深,整体容积高达561升。试想一家人的亲子之行,即便孩子的东西再多,享域的后备厢也能够轻松应对。值得一提的是,在顶配车型耀享版上,后排座椅还设有后备厢取物口,更方便后排乘客的使用。


当然,对于一辆家用车而言,空间的宽大仅是必备条件之一,舒适度同样不能忽视。汽势Auto-First也在试驾前,仔细地对享域的后排舒适性进行了一番体验。享域的后排座椅背部角度设计合理,即使久坐也不会有腰酸背疼的感受。并且,坐垫的填充物很厚实,坐上去能感到明显的塌陷感,诠释出沙发椅应有的样子。


享域的后排在使用上,同样提供了舒适的感受。独立的空调出风口、两个USB接口这些享域搭载的后排舒适性配置,并非同级车型中的标配。不仅如此,享域还为耀享版车型配备了特有的后排中央扶手一体式多功能桌板,据东风本田官方介绍,这一设计灵感来源于咖啡桌、书桌、梳妆台等置物装置,后排这一配置的存在,将大大提升后排乘客的便利性。


虽然没有后排那么亮眼,但享域的前排整体水平也处于同级车型的领先地位。前排采用了环抱式设计,整体设计风格与兄弟车型凌派保持一致。大面积的采用了软质材料的包裹,保持了良好的舒适度。在科技配置方面,东风本田为享域配备了7英寸TFT液晶仪表和8英寸悬浮中控屏,但这两块屏幕只出现在耀享版车型上。


在车机互联系统方面,享域使用的是MirrorLink系统,而日常使用更为广泛的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反倒没有出现。关于这一点,汽势Auto-First向本田的技术开发人员进行了咨询,技术人员表示:“在进行开发时,没有想到中国市场对车机互联应用的诉求增长的如此之快,后期将针对中国市场的这一变化,对系统进行相应的升级。”


车内的表现,仅是享域可能成为爆款家轿的因素之一。结合家用车日常代步的使用场景,享域在燃油经济性和驾驶感受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这一车系全系搭载的都是本田的地球梦1.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最大扭矩173N·m。传动系统除入门级车型搭载的6速手动变速箱外,其余车型均搭载了CVT变速箱。


这样的动力总成,保证了享域在日常驾驶时的低油耗。官方给出的指标是百公里耗油4.9L,汽势Auto-First在试驾时实测出的指标是百公里5.5L。以试驾时丝毫“不经济”的驾驶情况看,享域的油耗表现十分优秀。

享域的驾驶感受十分贴合家用车定位,整体舒适度很高。因搭载了CVT变速箱,享域的动力平顺性在意料之中,而动力表现则在意料之外。无论是起步还是正常驾驶,享域的动力表现完全能够满足日常家用,只是在高速再超车时稍显乏力。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享域搭载了一台三缸发动机,但汽势Auto-First在实际驾驶中,从启动到行驶,整个过程都未并感受到过多的震动。

悬挂系统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构成,也同样走的是舒适柔软的调校路线,给车内驾乘者提供了良好的行车感受。对于路面的细小震动,底盘能进行有效的过滤,也提供了过减速带之类大起伏时,足够的回弹力。即便在高速过弯时会出现小小的侧倾,但对一款主打家用的车型而言,也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在行车安全方面,东风本田为享域耀享版车型配备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该系统包含带LSF低速跟随功能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FCW预碰撞警示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移预警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等多项主动安全配置。如果东风本田能将这一系统,下放次顶配车型上,那享域的产品力或许能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享域的整体外观,虽然与兄弟车型凌派在外观上有相似点,但在多个细节和整体风格上则呈现出不同的感受。全新的三幅式进气格栅与大灯组相连,灯组两侧的“双C”设计营造出前脸的一体化风格。机盖上的隆起线条增强了车头的运动力量感,但与凌派不同,享域多了一分内敛。


同样,享域的尾部设计也与车头保持一致,具有辨识度的“双C”尾灯和恰到好处的线条,营造出了车尾的品质感。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享域表现出的是本真与质朴。之所以能有诸多成为爆款家轿的因素,也在于东风本田在研发时便将真实的用车诉求放在了第一位。无论是空间舒适性,还是燃油经济性表现,都将消费者的目光聚集点进行了优势放大。虽还未上市,但东风本田已确定了舒适版、畅享版、乐享版、耀享版四款配置车型。而在售价方面,汽势Auto-First猜测,或将在8万元至14万元的价格区间内,与凌派不会有很大差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