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昂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本是同根生,大众三兄弟该选谁?

2019年03月26日 11:06:12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随着大众A级车霸主车型速腾L的上市,合资品牌轿车的新一轮厮杀就此拉开帷幕。

null


不过对于速腾L来说,还有一件事要做,就是跟同出师门的宝来朗逸PLUS拉开距离,速腾L压轴换代能否杀出重围?咱今天就来细分析分析。

null

孩子多了好打架,大众对这一手法深信不疑。同为A级车的朗逸、宝来和速腾,在销量上都有不俗的表现,这三款车到底该怎么选,成了许多大众粉纠结的问题。

null

一汽-大众 宝来


null

外观上看,宝来跟朗逸PLUS和速腾L都稍微有些不一样,车灯造型上有些修长。

null

车尾造型有点凌渡的赶脚,比较匀称。

null

但宝来在销量上,相比朗逸PLUS和速腾就差点意思了,不过不要紧,如果不喜欢朗逸的外观,倒是可以考虑考虑宝来,毕竟两款车价格不相上下,而且配置也不尽相同。个人推荐1.5L自吸发动机加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车型,便宜又耐造。

上汽大众 朗逸PLUS


null

朗逸,一个国人熟知的大众车型,地位仅次于捷达、帕萨特等车,但销量却是大众品牌里的“大哥大”级别。

null

老款朗逸也充分认证一句老话“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未换代的老款朗逸因为平台过于老旧,被一些车友疯狂吐槽,但老款朗逸皮实耐造的品质可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null

销量不会说谎,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这就是为什么好车不用说,品质传千里。

null

新款朗逸PLUS换了新平台和造型,充分证实了大众对这款热销车型的重视程度。

null

对于朗逸PLUS,个人说一个缺点,就是尽量别买低配。因为低配车型真的太“低配”了,能让你感受到“丐中丐中丐”的车型到底有多丐。

null

一汽-大众 速腾L


null

大家都知道速腾是三兄弟最后一个换代的,而且上一代采用PQ35平台的速腾口碑一直不错,当然除了后悬挂为扭力梁结构那款饱受诟病,但这也成就了速腾与另两款车型不同的级别。

null

而且国内的速腾其实就是国外的捷达,也是和国外直接接轨的车型。

null

但刚刚换代的速腾L相比海外版车型除了加长以外,还是有些实质性的区别的。

null

新速腾海外版车型搭载了手动变速器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不过国内车型除了匹配手动挡外都匹配了七速双离合变速器,并没有8速手自一体版本。这方面有点入乡随俗了,类似情况车型还有大众途昂。

null

不过速腾L相比海外版车型有一个特别突出的优势,就是后悬架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而不是扭力梁式悬架。这点也跟新宝来和新朗逸划清了界限,毕竟速腾曾经在这方面犯过不小的错误,所谓吃一堑长一智嘛。

null

相比朗逸和宝来,老款速腾的后排空间表现的确有些小。所以新速腾L进行了加长,整车长度为4753mm。加长后的速腾L直接叫嚣合资B级轿车,话说这种越级加长手法大众早就轻车熟路了。

null

速腾L还有一个吐槽的点就是售价,速腾L售价为13.18万-19.68万元,嗯?价格也直奔B级车了。个人建议,喜欢新速腾L的小伙伴先观望观望,别着急,现在这个价格不建议入手。毕竟近20万的售价只能买到1.4T加7速干式双离合车型,性价比真的不高。其实,速腾主要卖的还是舒适版,真喜欢,就看舒适版。

null

总体来说,宝来和朗逸PLUS后悬架都为扭力梁结构,乘坐质感稍弱于新速腾L的多连杆独立悬架,而新速腾L售价虚高,个人建议入手朗逸PLUS。综合来看价格和市场保有量都不错,表现很均衡。当然,如果不着急的话,还可以等等速腾L,优惠幅度肯定会有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昂
途昂
指导价:29.5-40.5万元
2.0T 2.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5-40.5
中大型SUV
2.0T 2.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