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照科二比科三难?男子5次没过怀疑人生,找保险公司赔偿还被拒

2019年03月26日 11:41:43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已经由当初的奢侈品变成了必需品。不过日常开车出去的确是惬意舒服,可考驾照就不是简单的事。夏天顶着烈日,冬季受着严寒,最无奈的是还要看教练的脸色,动不动就要挨骂。

null


记得当初小编考驾照时,科目二挂了两次,身心备受打击,没想到科目三竟然挂了三次,已经是万念俱灰,光是补考费就交了不少钱。从此和别人说起考驾照,也总是认为科目二比科目三容易。据说,现在考驾照还可以买保险,买了保险即便考试不过也可以不用交补考费,下次到时间接着考就可以。

当然事实也总有例外,小编身边就有一个朋友说起了他的考驾照经历,听完之后还是觉得自己之前那些坎坷都不算什么。朋友在考驾照时,担心自己考不过,就买了一份保险,不曾想科目二竟然考了五次都没有通过,需要重新报名,而这些损失保险公司竟然不愿意赔偿。

null


朋友是2017年3月报名考的驾照,同年7月份开始买的保险。听说科目二比较难,就在驾校买了驾校学员意外险,其中一项包括“附加驾驶学员重新报名费用损失保险条款”。购买这份保险之后,代表着朋友如果科目二和科目三连续五次都没有考过,需要重新报名,保险公司就会赔付他全部的学车费用。

null


保险的生效时间是同年7月3日,朋友是7月6号考的科目二。只是没想到的是,科目二竟然考到了2018年,连续5次没有通过。朋友说,当第一次没有通过的时候,剩下的几次就很难了,因为心态已经改变了,这点小编可是深有体会。5次没过,最后只能重新报名考试。

朋友5次没过符合当初买保险理赔的规定,就去找驾校保险公司理赔。不料的是,保险公司却拒绝理赔,朋友多次和驾校保险沟通,可是都没有结果。驾校给出的理由是,朋友的保险是7月3号生效,考试时间自然要在此之后,可是查询朋友考科目二时间竟然是7月1号,所以不具备理赔条件。朋友也是比较较真,要求驾校检查清楚,后来驾校通过交警总队交通安全综合管理平台查询到,朋友考科目二的时间是7月6日,并非是7月1日。

null


对此驾校给出的解释是,在保存档案的时候把时间弄混了,7月1日是交费的时间,并不是考试时间,发现了这个错误之后,驾校保险的工作人员承认是自己的工作失误,给朋友申请理赔付款的发放流程,最终朋友获得了车费的赔偿。

null


看来买保险的确是一个保障,不过也有车感比较好的学员一次可以过,自然不需要。不过话说回来,像朋友报考的这家驾校,承认错误还赔偿,现在真的不多了。说完了这些,那么到底科目二和科目三哪个比较难呢?哈哈,朋友最后还是拿到驾照了,只是过程比小编更加坎坷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