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BN日常 | 共话商用车后市场转型升级

2019年03月26日 14:06:1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文/契 形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这是一个变革的时代,对于商用车行业同样如此。

2018年,我国商用车产销427.98万辆和437.08万辆,同比增长1.69%和5.05%。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进入成熟期,车企的竞争焦点也从增量市场竞争阶段转向存量市场竞争阶段。

这一年,商用车制造端变局以谭旭光入主重汽、解放发布哥伦布计划为代表,商用车使用(物流)端变局以满帮19亿、京东25亿美金百亿融资及上汽收购华宇存量整合为标志,配件供应链变局以顺丰投资正大富通为引领,电商变局以满帮投资甲乙丙丁为起点等等。

随着商用车前市场的变化,后市场的市场环境和产业链都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典型的发展模式又出现了新的求索方式,后市场资本进入顺势启动,变局正在到来。

null

如何在新环境中探索出新的成功模式,这是聚集的理由。

2019年3月16-18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后市场委员会、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后市场商用车分会、浙江省汽摩配商会联合承办的“2019中国商用车后市场年度大会”,在杭州瑞立江河汇酒店隆重举行。

据悉,商用车分会从产销联合会正式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分支机构,并在中汽协领导下服务行业已经三年。通过三年来的努力,商用车分会已经从服务商用车配件产销,发展成为了服务商用车后市场全产业链的机构,但始终兢兢业业致力于中国商用车后市场服务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发表致辞表示:“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后市场委员会中,商用车分会的服务是最活跃的一个分会。有长期服务行业的经验沉淀,在长期服务行业的过程中,取得了整车企业、发动机企业、骨干零部件企业、骨干配件经销商、汽配市场、维修企业及新服务企业的信任。”

null

本次大会为期3天,以“新变局、新内涵、新战略”为主题,并以1场主题论坛+13场同期商务活动的方式服务市场和行业。本次会议聚集了行业专家领导、国内商用车整车主机企业、骨干零部件企业、各地经销商、维修连锁企业、物流大车队、新服务企业和各地汽配商会、汽配城、行业媒体等群体。作为合作媒体之一,帮宁工作室有幸成为其中一份子。

大会现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后市场商用车分会发布了《2018中国商用车后市场报告》,第一次将商用车后市场用大数据模式表达,第一次用板块报告与企业案例的模式呈现,第一次将产业链相关环节的协会、研究机构带到了行业报告的编写中。

这些第一次,昭示了商用车后市场全产业链合作的基本趋势是:从产业服务单一环节或上下游环节的独立存在,到信息贯通后的产业链一体化发展的基本趋势。

年度报告发布之后,现场还举行了“巅峰碰撞”四场对话,诠释出商用车后市场全产业链的合纵连横。首个对话为“商用车应用市场巨变,后市场将走向何方?”,包括一汽解放支大峰、上汽红岩李振东、中汽协商用车专委会钟渭平、克诺尔黄思宇、正大富通沈忠华、大成汽修陈国刚在汽车评价研究院院长、原中国汽车报社长李庆文围绕商用车应用市场巨变,后市场何去何从进行讨论。

null

第二场对话为“升级!商用车生产企业的机遇与挑战”,瑞立集团张晓平、全兴精工刘浩清、统一石化李嘉,大丰轴瓦木俭朴,滨道滤清器赵晓东在金刚集团王季明的嘉宾主持下,从生产角度分析机遇与挑战,助推商用车后市场发展。

此外两场对话分别为“修配融合,从修里走,还是从配件走”、“新势力!商用车后市场变革的推动者”,与会者各自从不同角度进行剖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