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几何A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再次拉低中国人智商?3款全新电动车都只能开280km

2019年03月26日 16:08:14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3月25日,在中国混得风生水起的大众汽车,于珠海举办了“纯电时代 经典焕新”大众新品发布会,一口气发布了e-Bora(宝来纯电动版)、e-Golf(高尔夫纯电动版)和e-LAVIDA(朗逸纯电动版)三款国产纯电动车型。

null


其中,e-Bora基于宝来燃油版打造,长宽高分别为4663/1815/1462(1473)mm,轴距2688mm,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00kW的永磁同步电机,最高时速150km/h。电池方面,e-Bora采用了宁德时代提供的容量为37.2kWh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为270km。

null


e-Golf基于高尔夫燃油版打造,长宽高分别为4259(4267)/1799/1479mm,轴距2631mm,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00kW的永磁同步电机,最高时速150km/h。电池方面,e-Golf采用了和e-Bora相同的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为270km。

null


e-LAVIDA基于朗逸燃油版打造,长宽高分别为4670/1806/1474mm,轴距为2680mm,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00kW的永磁同步电机,最高时速160km/h。电池方面,e-Golf采用了时下流行的三元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为278km。

号称最懂中国消费者的大众汽车,在电动化如火如荼的今天,发布这样三款纯电动车型,竞争力如何?

毫不客气地说,如果是竞争私人消费市场,即使是挂上了宝来、高尔夫和朗逸这三款畅销车型的名号,它们的竞争力也很羸弱。

null


这是因为:一方面,在消费者最为关心的续航方面,三款纯电动车型没有一款NEDC续航达到300km,远远滞后于时代——目前国内紧凑型纯电家轿的NEDC续航普遍达到400km以上,甚至广汽新能源Aion S和吉利几何A的高续航车型都已经达到了500km以上。

另一方面,考虑到轩逸·纯电的补贴前售价已经达到24.30-25.40万元,作为同级别合资车型,大众的三款纯电动车型补贴前售价也将不会太低。这样,缺乏AI智能语音系统、L2级自动辅助驾驶等潮流科技的e-Bora、e-Golf和e-LAVIDA恐沦为高价低配的典型,更加不会有消费者问津。

那么,大众汽车为什么还要推出这样三款纯电动车型?

双积分政策是一个显而易见的因素。目前,双积分政策已经正式施行,考核也更加严格。如果燃油车销量巨大的大众汽车再不推出纯电动车型,将很难满足国家法规的要求。

null


有人可能会问,竞争力这么差的纯电动车型,上市了也没人买,怎么能对双积分考核起到正向作用呢?不要忘了,除了私人消费市场,大众汽车还有自己的大客户群体,完全可以通过优惠手段把纯电动车型推销给自己的大客户;另外,大众汽车的合作伙伴们也在布局出行领域,这也是一个刷销量的好地方。

与此同时,一口气发布三款国产纯电动车型,对于大众汽车而言,还有一个重要的象征意义,那就是正式在中国市场进入纯电动领域。由此,大众汽车会有越来越多的纯电动汽车在中国生产和销售,将不断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发起攻势。

null


如此,是否意味着国产电动汽车的好日子要结束了?这个问题必须要辩证地看待。

一方面,中国车企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不济。比如比亚迪、上汽荣威等企业,在三电领域有着很深的技术积累,其电动车型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竞争力很不错。

另一方面,即使是大众这样的超级车企,竞争力也没有那么强。以这次珠海的发布会为例,大众汽车鼓吹已久的I.D.系列电动车也亮相了,但一款是概念跑车,一款是概念商务车,远没有想象中那么好。

null


写在最后

珠海电动之夜,大众汽车一口气亮相了五款纯电动车型——两款I.D.系列电动车、三款国产纯电动车,规模空前盛大。但这场发布会,亮点并不多,对私人消费市场的作用也乏善可陈,更多的是一个象征意义,标志着大众汽车开始在中国市场大规模电动化了,未来可能会给竞争对手带来威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68-20.78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