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叫板博越、荣威RX5,这款自主SUV有什么“硬核”实力?

2019年03月26日 16:24:36
分享到:

在国内汽车市场上,12万左右的SUV是消费者最受关注的,特别是近年来SUV发展迅猛,诞生了一批如博越、荣威RX5等“网红”车型。这些车作为自主品牌SUV的代表,在市场上十分受欢迎。不过有句话说得好“一山还有一山高”,面对这两款SUV的热销,其余自主品牌也不甘示弱,纷纷向它们发起挑战。其中就有一款是我们今天要说到的全新一代东风风神AX7,它同样具有不错的品质和超高性价比优势。

null


外观优势:锋芒毕露尽显潮流本色

先来看看外观方面,作为东风风神全新重磅SUV,全新一代AX7在外观上可以说有着脱胎换骨的变化,毫不夸张的说,比老款至少年轻了10岁。这主要是由于车身运用了东风风神最新家族式交互几何的设计理念,大量犀利的线条设计勾勒出新车极富个性的视觉冲击力。

null


同时车身还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流水式LED转向灯、贯穿式尾灯以及CoupeSUV的造型风格,让人印象深刻,彰显了年轻人的活力和审美需求。甚至比博越、RX5等“网红”车型,设计还要前卫时尚。

配置优势:人工智能车机系统堪称同级最优

当然除了长得好看,内在“修为”也很重要。在这个智能化的时代,没有一个好的车载系统都不好意思拿出手,毕竟谁更能懂得年轻人的需求才能获得更多好感。面对博越、荣威RX5大打“互联网系统”牌,全新一代AX7也不是吃素的,其搭载的WindLink3.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代表了自主SUV智能化更高水平,无论是从硬件还是软件方面的表现都堪称优秀。

null


在硬件方面,全新一代AX7中控搭载的是10.25英寸触摸屏(博越、RX5采用的是8英寸),分辨率达到1920×720,保证了屏幕画质的清晰度。并且它拥有超大的4G运行内存+32G存储空间,配合高性能四核处理器IMX6QPlus和超强劲的GPU,操作起来非常流畅。除此之外,中控屏还可与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实现双屏互动,能同步导航等信息,开车时不用扭头就可以查看信息,更保障了驾乘安全性。

null


而软件方面,这套WindLink3.0系统智能程度媲美人的大脑,可通过语音来代替人为操作,只要说一声“你好,风神”,就可以唤醒语音控制服务,实现导航、音乐、电台、空调、车窗、天窗等诸多功能控制,并且基于强大的AI计算与数据能力,语音识别准确率达到97%。它还可根据你的指令帮助你完成出行、生活、预定酒店等服务提供各种便捷。此外还针对使用场景功能,提供了宝宝模式、停车模式、雨雪模式等多种用车场景,从而全面满足用户的各项需求。

null


价格优势:物超所值媲美豪车享受

得益于强大的AI加持,除了开车更方便外,也是旅途的好帮手,让你开车无忧无虑。当然博越、RX5在智能化方面也不差,只不过AX7在软硬件实力方面进步太明显,给人后来居上的感觉。另外配置差距可远不止这些,我们知道,消费者买车最关心的一点就是这款车值不值,通俗讲就是花更少的钱享受到更多的东西。而一款车的配置肉眼是不能完全看得到的,所以我们挑选了三款价格相当的车型来进行详细对比。

null


null


可以发现,全新一代AX7比另外两款车指导价多了100元。别看贵那么一点,但多出的这100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如配有并线辅助、主动刹车/主动安全、360°全景影像、自动泊车、发动机启停、全LED大灯、车内氛围灯、防紫外线玻璃以及自动防眩目镜等功能,简直不要太划算,这些放在同级车型上起码要加个二、三万,性价比让人心动。

空间优势:尺寸大幅领先同级舒适性更胜一筹

这个价格消费者可不是仅仅只关注配置表现,实用性也是考虑的重中之重。三款车型都是自主紧凑SUV,空间表现都很不错。但通过车身“三围”对比发现,AX7除了高度与博越、RX5不占优势外,其余都大幅领先。尤其轴距达到了2715mm,换而言之,能获得更大的乘坐空间表现,这对于一辆家用SUV来说,AX7表现非常出色。

null


此外,还配有超大全景天窗、前排座椅加热、驾驶席6向电动调节座椅、四门车窗一键升降、后视镜加热等人性化配置,进一步强化了乘坐舒适性。

null


动力优势:荣获冠军奖项发动机品质有保障

在动力方面,全新一代AX7搭载了1.6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套发动机由PSA与BMW联合研发,采用Twinscroll双流道涡轮技术、高压缸内直喷技术、全铝合金缸体技术等先进技术,曾连续八年获得“国际年度发动机”冠军,可靠性毋庸置疑。其最大功率为123kW,最大扭矩为245N·m,与之配备的是来自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实现快速换挡响应,保证了动力输出的平顺性。这套高效铂金动力组合,辅以STT智能启停系统,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7.0L。

null


另外在整车质保方面,用户不用担心发动机质量问题。全新一代AX7直接给出了十年不限公里的超长整车质保,这在同级中十分罕见。要知道博越提供的只有四年或10万公里,而荣威RX5仅提供三年或10万公里质保,AX7无疑更具诚意,打消了用户的后顾之忧。

总结:

通过比较不难看出,全新一代AX7在价格、配置以及空间方面占有很大优势,这些都是实实在在让消费者直接受益的。一般情况下消费者到4S店选车很少会看出这么多细节不同,但在竞争激烈的紧凑级SUV市场,尤其12万的价格区间,哪怕一个配置足以影响人们的选择,正所谓一分钱也要花在刀刃上。显然这方面AX7做足了“功课”,不给对手留余地,将性价比发挥到了极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RX5
RX5
指导价:9.33-15.5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3-15.59
紧凑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