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净利润52.48亿,卖1台车净赚5000元,长城汽车为啥这么牛?

2019年03月26日 17:30:24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长城汽车正式公布了2018年业绩报告,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长城汽车营业总收入达人民币992.30亿元,净利润52.48亿元,同比增长4.05%,基本每股收益人民币0.57元。

null



在2018年长城汽车的销量为105.3万辆,同比出现1.6%的小幅下滑,不过利润仍然实现了一定的提升。这在中国车市28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的情况下,相信长城汽车表现出来的出色的盈利能力,能够让不少业界同行“眼红”。

null



另外从单车的利润来看,长城汽车实现销售一辆车的净利润约为5000元。虽然说相比之前能够实现单车利润近万元的成绩依然有不小的差距,但是这个成绩在目前已经算是相当不错的了。

null



而长城汽车之所以能够在盈利水平上有出色的表现,跟其多品牌集中发力不无关系。作为长城汽车的主销阵营,哈弗品牌在2018年实现销售76.61万辆,并且成为中国最快进入500万辆俱乐部的SUV品牌。虽然说在去年哈弗H6遭遇了一定的下滑,不过它也通过快速的更新换代保持了自身强大的竞争力。而值得关注的是,在2018年全新推出的哈弗F系产品,开始在市场上绽放光彩,其中F7更是迅速的实现销量过万的成绩,成为哈弗品牌的又一增长极。

null



除了哈弗品牌的热销,高端品牌WEY的发力大大提升了其整体的盈利水平。2018年,销售达13.95万辆,成为首个突破20万辆大关的中国豪华SUV品牌。截至2018年底,WEY品牌累计销售已突破22万辆。在合资品牌不断冲击中国品牌固有的低端市场时,WEY品牌能够在高端市场赢得消费者的认可,这对其能够实现逆势上扬显得尤为重要。

null



此外在皮卡市场,长城汽车继续保持了绝对优势,2018年长城皮卡销量达13.8万辆,占据了30.8%的市场份额,连续21年蝉联国内销量冠军。要知道,皮卡产品一直都是长城汽车的“利润奶牛”,如今随着长城皮卡发布全新升级战略,使其保持出色竞争力的同时,也将持续为长城汽车贡献可观的利润。

null



另外在新能源市场方面,之前一直都是长城汽车的短板,但是在去年的8月份欧拉品牌正式成立,基于首个电动车专属平台ME平台打造的欧拉iQ和欧拉R1相继推出,并且迅速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而欧拉品牌的成功推出,不仅缓解了长城汽车燃油积分压力,同时也让其在新能源市场逐渐火热的情况下,抢占了市场先机。

null



此外,除了多款产品畅销带来不错的利润,长城汽车在成本控制上一直保持自身独特的优势。当然进行成本控制并不代表对产品品质要求的下降,相反长城汽车每年在研发上的投入依然排名中国品牌的前列。长城汽车已经先后在日本、美国、德国、印度、奥地利和韩国设立海外研发中心。据悉,未来长城汽车将投入300亿元人民币,打造全球化研发体系,在主被动安全技术、智能互联、自动驾驶等方面形成领先优势。

null



长城汽车出众的实力也吸引了宝马汽车抛来“橄榄枝”,在去年7月份,长城汽车与宝马(荷兰)控股公司签署合资合作协定,双方各持股50%建立光束汽车有限公司。双方将共同开发新一代纯电动汽车平台,该平台除生产宝马MINI电动汽车外,还将生产自有品牌电动汽车。

null



写在最后

在去年车市“遇冷”的情况下,有不少车企已经出现了保量不保“价”的现象,而长城汽车通过稳定SUV和皮卡等强势产品,发力高端市场并且弥补新能源短板,再度展现出良好的持续经营能力。在2019年长城汽车将销量目标定为120万辆,同比2018年增长了14.28%。看起来较为“激进”的销量目标,也展现出长城汽车强大的信心和实力。未来的长城汽车更加值得我们关注。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