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mart或被抛售!十几万买“奔驰”将成过去时?

2019年03月26日 22:55:42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近日,德国《商报》传出消息称,由于smart品牌的盈利表现不佳,戴姆勒集团将会在今年内决定是否还继续保留smart品牌。

null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戴姆勒高管表示:“欧宝都已经盈利了!目前关于smart我们还有很多要考虑的地方,但今年之内会做出最终决定。”

null


2019 Corsa GSi

其实欧宝不仅只有盈利这么简单。众所周知,欧宝在早期就曾进入国内市场,由于销量等原因最终退市。但在去年,欧宝Corsa单款车型在德国的销量就达到了47848辆,且是德国人最宠爱的10款车之一。为何如今欧宝依然可以取得如此的佳绩,其实更多是因为自从2017年被PSA集团收购之后,再次回归到了欧洲人的手里。

null


尽管欧宝2018年101万辆的全球总销量较于2017年的109万辆降低了7.5%,但它却取得了自1999年以来的首次盈利,净利润高达9.79亿美元。该品牌的加入也在2018年让PSA集团的欧洲市场销量达到310万辆,同比增长了30.6%,占PSA全球总销量的80%!而PSA也表示:“欧洲市场销量如此景气,基本都是欧宝的贡献,如果没有它,2018年销量至少将同比下降12%。”这样看来,虽然欧宝并没有实现年销量增长的目标,但却成功盈利,并且还为所在的PSA集团做出了巨大销量贡献。

null


蔡澈(Dieter Zetsche)

反观戴姆勒这边,2018年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品牌在全球的销量达到244万辆,同比增长了0.6%,可smart品牌12.9万辆的微弱年销量甚至还不如欧宝一个季度卖的多,并且销量比去年还下滑了4.6%,真有点儿拖后腿的意思了!

null


康林松(Ola Kaellenius)

从目前所知的消息来看,戴姆勒必将会在2019年内决定smart品牌的去留。但由于蔡澈将于今年5月22日的年度股东大会卸任集团CEO一职,smart究竟是去是留,还要看新继任者康林松上任后如何定夺了。

萝卜开会

猜猜看,如果戴姆勒卖掉samrt,谁最有可能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