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高尔夫

超低价好车团购

延续精致的德系风味 试驾一汽-大众高尔夫·纯电

2019年03月27日 00:36:07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作为传统汽车时代的行业巨头,大众品牌近几年在国内的新能源市场动作频繁,相继国产了多款插电式混动车。而现在,大众品牌的国产纯电动车终于上线,一汽-大众高尔夫·纯电、宝来·纯电车型同步上市,吹响了大众在新能源领域里的进击号角。

null



写在最前:三个问题抢先了解高尔夫·纯电。

1、一汽-大众高尔夫·纯电的电池电量和续航里程是多少?

高尔夫·纯电搭载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电池电量为 37.2kWh,电池能量密度为121wh/kg,实现了 13.6 kWh/100km的电耗,以及270km 的综合续航里程。

2、一汽-大众高尔夫·纯电的动力性能表现如何?

高尔夫·纯电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 100kW,峰值扭矩 290Nm,0-50km/h 加速时间为 3.4s。

3、一汽-大众高尔夫·纯电有哪些亮点配置?

高尔夫·纯电配备了 12.3 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8英寸中控屏,并有三种驾驶模式选择和五级动能回收。同时,这款车标配全新一代MK100 ESP系统,搭载 TJA 交通拥堵辅助系统、ACC3.0 自适应巡航系统、PLA3.0 智能泊车辅助系统等多项驾驶辅助系统,实现 L2 级智能驾驶。

null



这是一辆还带有着高尔夫运动基因的纯电动车

需要提前说明的是这次的动态试驾是在场地上进行,主要体验了高尔夫·纯电的动力性能、操控性以及 5 挡动能回收的体验,总体的体验不是很深度,仅仅是有一个初步的印象,详细的体验等后续我们拿到试驾车再跟大家分享。


null



高尔夫·纯电搭载的是德国大众独立研发的 APP290电机和减速器,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电池采用宁德时代生产的53Ah电芯,方形硬壳电池带有防爆阀设计;电控系统则是大众独立研发的。电机最大功率为 100kW,峰值扭矩 290Nm,0-50km/h 加速时间为 3.4s。电池包总能量为37.2kWh,能量密度为121wh/kg,综合续航里程 270km。

null



高尔夫是以操控为卖点的车型,燃油版的表现也的确是一直被车主朋友们所津津乐道。从这次场地的短暂试驾体验来看,增加了电池之后的高尔夫·纯电对于操控性的影响有一点,但不是很大,而且在普通的驾驶过程中差别不是很大。

不过在激烈驾驶的过程中还是会感觉到布置在后排的电池组会有些拖后腿,屁股的灵活性相比燃油版会有所下降,紧急变线的时候相比燃油版灵活性会相对差一些。不过这种激烈驾驶的情况下我想日常驾驶过程中还是出现得比较少,整体上的影响还是不大。


null



再来说说动能回收,高尔夫·纯电提供 5 种动能回收的等级,抛开完全没有动能回收的一种,实际上只有 4 种。在 D 挡的状态下将挡杆玩左边拨是加挡,增加动能回收的调节力度,往右边拨是减挡,降低动能回收的调节力度。D 挡状态下动能回收只能调节 3 级,最高级是 B 挡。在 D 挡状态下往后拨是进入 B 挡,重新往后拨可以切换到 D 挡。


null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大众高尔夫·纯电搭载了 iBooster 系统,而且动能回收系统调节得非常的好,整个减速过程中非常的线性和平顺,就算你是瞬间松开电门踏板,车辆的减速过程也是循序渐进式的进行,不会觉得很突兀,这点值得点赞。


null



不过就算是调节到最高的 B 挡状态下,动能回收完全介入后的减速感也不是很明显,如果你习惯特斯拉、蔚来、荣威、比亚迪等一众纯电动车的动能回收等级调节,你会发现高尔夫·纯电在动能回收系统这一方面还是一辆偏燃油车取向的调校。

外观依旧是我们熟悉的钢炮造型,细节多处提升

高尔夫·纯电的前脸采用一汽-大众纯电动家族专属设计语言,全新设计的 C 形 LED 日间行车灯、LED 大灯、空气动力学前进气格栅彰显电动车身份。一条蓝色装饰线条贯穿整个前脸,拉伸视觉宽度。车尾采用了非常时尚的流水式转向灯,能提高夜间行车安全。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车身侧面依然是紧致简约的经典设计,专属标识彰显电动车身份;全新设计的电动车专属空气动力学轮毂,搭配低滚阻轮胎,能有效提高续航里程。高尔夫·纯电的车身尺寸为4267*1799*1479mm,轴距2631mm ,和我们非常熟悉的高尔夫燃油版车型几乎一致。

null



null



null



null



高尔夫·纯电采用半封闭式低风阻轮毂,轮胎尺寸为 205/55 R16 ,实拍车上使用的是韩泰轮胎。

null



null



null



null



内饰融入电动元素,双液晶屏更显科技感

高尔夫·纯电的内饰同样采用电动车专属标识,蓝色缝线点缀方向盘、换挡护套、中央扶手箱、真皮座椅,在氛围灯的冰蓝色灯光的衬托下,愈发凸显未来科技感。

null



null



null



null



值得一提的是,高尔夫·纯电搭配最新的8英寸车载导航多媒体系统,集成语音识别、动态导航、在线实时交通信息、地图Wi-Fi自动更新等多项功能。同时,车内还配备 12.3 英寸的一体化仪表显示屏,除了可以个性化的设置信息模式,还可以显示驾驶、导航和辅助功能的数据。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主动安全方面,高尔夫·纯电和宝来·纯电标配全新一代MK100 ESP系统,集成MKB、ABS、EBD、MSR、ASR、HBA、CBC超过多项功能。高尔夫·纯电还搭载了 TJA 交通拥堵辅助系统、ACC3.0自适应巡航系统、PLA3.0智能泊车辅助系统等多项驾驶辅助系统,实现L2 级智能驾驶,面对拥堵的道路环境时,不仅有利于缓解驾驶疲劳,还将进一步提升车辆的安全等级。

储物空间十分丰富,人性化设计不少

空间方面,高尔夫·纯电其实与燃油版车型没有太大区别,值得肯定的是,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并且能够接近全平放倒,大大拓展了置物空间。在一些细节的地方,车内的各个储物格里均配备了橡胶垫和软质材料,都体现出这款车的用心。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身高 1.76 米的测试者在前排调整到合适坐姿后,头部还有一拳多空间。

null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来到后排,测试者的腿部空间还有两拳多。

null



后排头部空间有大约一拳。

编辑总结 /

不论对于一汽-大众还是用户来说,高尔夫·纯电都是一款有重要意义的车型。对品牌方来说,这款车将肩负起在纯电动车领域里开疆拓土的重任;对消费者而言,自主品牌当道的紧凑级纯电动轿车里,终于来了一款有实力的合资车型。同时,高尔夫燃油版车型上积累的良好口碑,自然能够在前期为纯电版车型增加一些光环。总的来说,如果您需要的一台品牌过硬、质感又很强纯电动轿车,高尔夫·纯电会是一个不错的备选项。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高尔夫
高尔夫
指导价:11.58-22.98万元
1.2T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58-22.98
紧凑型车
1.2T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