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势力造车不争一时之长短,合众第二款量产车亮相

2019年03月27日 08:24:03
分享到:
来源:愉观车市

3月21日,合众汽车北京设计中心正式揭幕,同时发布了第二款量产新能源SUV车“U”的相关信息。根据合众汽车公布的第二款量产车信息,新车为一款跨界SUV车型,将于4月的上海车展上和哪吒N01的升级改款车一同亮相。

 

null


与哪吒N01主打小型车市场和三四五线城市不同的是,合众U是一款跨界SUV车型,轴距达到了2750mm、NEDC续航里程达到500km,最大续航更是达到了660k m,同时搭载L2.5级智能驾驶系统和多项智能科技配置,主打的是以北上广深为代表的城市消费群体。

 

2018年,中国乘用车市场销量2238万辆,同比下滑5.7%,而在2019年已经过去的前两个月中,中国车市依旧延续下滑态势,2月销量同比下滑13.8%。在持续的下滑环境中,中国车市正处于20年以来前所未有的低迷。其中,怀抱期盼与壮志入市的新势力造车,受灾最强。

 

2018年可以说是新势力造车的元年,众多新势力造车如雨后春笋般一下子冒了出来。时隔一年,如今还活跃在线的已经屈指可数。一众新势力造车企业目前除面临量产难以及资本困境的困境,正遭受市场质疑。

 

“如果只是站在现在看未来,什么事情都不用干了。以还没有规模化生产制造的状态,来判断盈利情况,就是无知。”合众新能源总裁张勇如此评价唱衰造车新势力之人。


null

 

前几天,基石资本董事长张维的一篇文章引发争议,他对比了蔚来和特斯拉的年报数据,认为没有任何一家造车新势力值得投资,今年将是造车新势力的倒闭年。此时也恰逢蔚来遭遇裁员、虚假销量等不利的传言,造车新势力的生存空间再次成为媒体热议的话题。

 

成立于2014年10月的合众汽车,可以说是比较早踏入造车行业的新创企业,而且在过去几年的时间里,构建“四国七地”的国际化研发体系,获得了发改委和工信部核准的“双生证”,位于桐乡的智慧工厂已开始投产,启用“城市合伙人”这样全新的渠道模式,并发布了“阿基米德计划”和“云海计划”。

 

面对困难,合众已经做好了准备,即使是补贴退坡,合众已经把损益按照最坏的打算来做预算。但未来五年,电动车的普及速度,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现在形势不好,也会把浑水摸鱼的企业淘汰掉。张勇也希望,舆论给新势力企业多一点宽容,不要过分抨击,他们已经给行业带来不一样的东西,不论尝试失败与否,可以批评,但不要全盘否定。

 

null


张勇表示,希望合众新能源能够做到“三年活下去,五年站住脚”。如果从长远来看,当前亏损不重要,前期投入是必须的。现金流比亏损更重要,产品能被市场所接受,比现金流还重要。

 

新能源汽车补贴的退坡,说明这个领域产品已经逐步脱离政策导向而转向完全的市场竞争,当“潮水”褪去后,造车新势力必须要用实力与品质去和传统厂商、同行在同一舞台竞技。面对这一大环境的变化,造车新势力会面临更大考验,一来是在批量交付这件事它们要更加争分夺秒,以产品换市场;其次,当政策无法再说服那些对新能源汽车摇摆不定的消费者,造车新势力能否成功,将完全交给产品表现和品牌认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