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高尔夫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中国新能源提速 2019为大众中国电动车元年

2019年03月27日 10:18:07
分享到:
来源:穹眼财经

26日晚,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的靶子 落地。


一天前,大众汽车中国已经宣告了电气化阵容。


3月25日,大众汽车一口气在珠海首发了三款纯电动汽车——上汽大众的朗逸电动版、一汽-大众高尔夫·纯电与宝来·纯电。这三款新车,都将在今年年中上市。


null


(从左到右依次为:上汽大众的朗逸电动版、一汽-大众高尔夫·纯电与宝来·纯电)


这不是大众汽车电动化的全部。事实上,大众汽车全系更进入了电气化时代。


豪华车市场上,奥迪e-tron、保时捷Taycan冲向了电气化,两者全球订单达到2万辆级别。大众汽车其他品牌的电动车也完成了规划,如大众ID、ID. CROZZ、西亚特el-born、斯柯达Vision E、ID. BUZZ、ID VIZZION。


null


MQB平台


你看秀车,有人看平台。因为,比单个车更重要的是平台。


三款量产车(朗逸电动版、高尔夫纯电、宝来纯电)都来自于MQB平台。大众中国介绍,平台化的好处在于,可以共用许多机械部件,甚至共享同一套电驱动系统。当量产规模到一定阶段后,平台化的成本将显现。


比如说,APP 290电机和减速器,都由大众德国总部研发而来,其中电机最大功率100kW(134马力)、最大扭矩290牛米,最高转速1.2万转。


又如,三款纯电车都搭载了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


大众还有另外一个纯电动平台——MEB纯电动平台。去年下半年,大众汽车提出了“ELECTRIC FOR ALL”的品牌口号,先从MQB平台入手切入,未来逐步过渡到MEB平台。


首批电动阵容:9款车


朗逸电动版、高尔夫纯电、宝来纯电上马后,大众汽车在中国的电动阵营迅速扩至9款。攻势之猛,业内罕见。


此前,大众汽车在中国已经推出了6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全新一代途锐插电混动、一汽-大众迈腾GTE Concept、一汽-大众探岳GTE Concept、上汽大众途观L插电混动、上汽大众帕萨特插电混动,以及大众进口蔚揽旅行轿车GTE插电混动。


大众汽车中国高层表示,“2018年是大众在华的插电混动元年,2019年是纯电动元年。”


未来,大众汽车在华的新能源步伐将会更快。


2020年,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推同10款新能源车,其中国产新能源汽车计划30万辆。


2020/2021年之后,大众汽车中国将进入新能源3.0时代——推出MEB纯电动平台的纯电动车型。届时,包括括奥迪、大众及斯柯达品牌等多款全新一代纯电动汽车将国产。


多家工厂已经做好产能准备。


朗逸电动版,在上汽大众上海安亭汽车二工厂生产;

途观LPHEV,在上汽大众上海安亭汽车三工厂生产。

帕萨特PHEV,在上汽大众南京工厂生产帕萨特PHE。


宝来·纯电,在一汽-大众青岛工厂生产;;

高尔夫·纯电,在一汽-大众佛山工厂生产。



未来,

基于MEB平台打造的纯电动汽车,将在上汽大众安亭新工厂生产基于MEB平台打造的纯电动汽车。




大众全球电动战略


中国,是大众全球电动化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3月大众全球年会上,已经宣布了其目标。大众汽车调高了此前的目标。


下一个十年全球电动车产量增至2200万辆,此前为1500万辆;


2028年前新电动车型达到70款,此前为50款;


2030年前集团销量的40%为电动车;


2030年前,电动化投入300亿欧元;


2025年,整个集团车队碳排放较2015年减少30%;


2050年前,整个集团达到碳中和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高尔夫
高尔夫
指导价:11.58-22.98万元
1.2T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58-22.98
紧凑型车
1.2T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