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森林人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连续召回23次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斯巴鲁?

2019年03月27日 11:21: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昨日,斯巴鲁宣布在中国召回部分进口森林人、XV、翼豹系列车型,召回数量超13万辆,这与此斯巴鲁在日本宣布,将在全球召回220万辆SUV的原因相同,都是车辆的刹车灯开关接触方式不合理而导致的安全隐患问题。用差强人意来形容近年来斯巴鲁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显然再合适不过,作为唯一一个烧机油的日系汽车品牌,走在中国市场边缘的斯巴鲁到底会不会悬崖勒马呢?


疯狂召回,斯巴鲁质量怎么了


-01.png



2月28日,斯巴鲁宣布召回旗下220万辆车,受影响的车型主要包括森林人和翼豹,这两款车的刹车灯缺陷会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启动。具体包括日本国内的2款车型总计约30万辆、以及北美等海外地区约196万辆。


-02.png



时隔一个月,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9年4月26日起,召回部分进口森林人、XV、翼豹系列汽车,共计132954辆。


本次召回也是因其车辆的刹车灯开关接触方式不合理,可能造成刹车灯开关相关的功能(刹车灯、P档解除、发动机点火、VDC动态控制系统、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失效,同时警示灯点亮;车辆行驶过程中刹车时如果刹车灯无法点亮,可能造成后车追尾事故,存在安全隐患。


-03.png


( 图片来源车质网)


说起来实在令人惭愧,以品质著名的斯巴鲁,自2018年以来,已因质量问题,在华先后发布8次召回公告。召回车型涉及了所有在华销售车型。召回问题则涉及:气门弹簧设计不合理,可能导致发动机熄火;控制单元逻辑不合理,可能导致车辆燃油不足而熄火;驻车控制单元故障,导致驻车失灵等等,这些严重的质量问题甚至危及生命。据不完全统计,从2012年至2018年12月,斯巴鲁在中国市场质量召回事件累计达到23次。如此频繁的质量问题召回事件,让很多消费者对斯巴鲁望而却步。


斯巴鲁是唯一烧机油的日系品牌


-04.png


( 图片来源车质网)


斯巴鲁的在售车型中,森林人无疑是销量担当,数据显示2018年斯巴鲁森林人的销量为15353辆,占到总销量的60%以上,不过作为销量扛把子,森林人的质量投诉越来越突出。《道哥说车》查阅车质网发现,对于斯巴鲁的投诉中主要反馈的问题是烧机油,其次是发动机漏油,然后就是发动机的其它问题,如异响等,总之,问题主要出现在国内消费者关注的三大件上。


在车质网的车主投诉中,有车主反映其2014款2.5i自动精英版森林人在行驶四万公里时便出现了烧机油的现象;更有车主反映,他在2013年10月底购买的斯巴森林人,在行驶到9万公里时,发现每行驶1000公里便出现缺机油报警,每次需要加注机油0.3L左右,随着时间推移该车烧机油的情况也愈演愈烈,目前行驶13万公里,每行驶1000公里缺机油报警,消耗0.5L机油,1万公里要耗掉大概4L左右机油,并且伴随着踩油门时发动机发出咔咔的异响、提速迟钝、车辆尾气刺鼻等问题。


-05.png



“成也萧何败萧何”,大部分人选择斯巴鲁的原因就是冲着它那水平对置发动机去的。但是,水平对置发动机存在的先天弊病也无法忽视,受到重力影响,水平对置发动机的机油一般都会聚集在底部,难免会出现偏磨现象,机油润滑问题难以解决,再加上发动机结构复杂,在发生损坏时维修困难且成本高昂。


在华销量连年下滑,在美主力车型销售疲软


目前,斯巴鲁仍在遭受因产品存在质量缺陷而带来的种种影响,销量便是最好的佐证。


-06.png



回顾斯巴鲁品牌在华发展历程,虽然其经典车型在车迷中拥有极高认可度,但市场表现一般。2018年,斯巴鲁在华终端销量仅24816辆,相比2017年的30490辆下跌18.6%,与2011年巅峰时期的57198辆相比下降56.6%。


-07.png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2013年斯巴鲁在华销量为5.7万辆;2014年为5.4万辆,之后几年分别是4.7万辆、4.5万辆、3.1万辆以及2018年的2.48万辆,创最近8年来历史最低。自2013年开始,已经连续5年销量下滑。


相比其他日系品牌的大举进军中国市场,斯巴鲁一直更为重视美国市场。随着斯巴鲁在各市场的销量陷入下跌泥潭,美国市场几乎成了斯巴鲁“最后一根救命稻草”。2017年,斯巴鲁全球销量约为107万辆,其中美国市场销量约为67万辆,占据总体销量超六成比重。2018年,斯巴鲁在美国市场的销量继续保持正向增长,全年销售新车约68万辆,同比增长5%。


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整体销量仍为增长态势,但斯巴鲁旗下主力车型森林人、翼豹、力狮、傲虎等车型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均出现下跌。


在美国权威媒体《消费者报告》2月份发布最新的汽车品牌综合排名显示,斯巴鲁在美国获得最可靠汽车品牌冠军。消息一出有许多网友表示质疑,因为斯巴鲁在中国的质量问题确实非常突出。即使斯巴鲁有着非常不错的工业背景,但是其产品质量好像并不能如人意,在众多日系品牌中,它作为唯一一个发动机烧机油的品牌,就目前来看,该问题还没有解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森林人
森林人
指导价:22.38-36.98万元
2.0L 2.0T 2.5L 2.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38-36.98
紧凑型SUV
2.0L 2.0T 2.5L 2.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