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辆提高车速或是发动机转速,能清除积碳吗?

2019年03月27日 14:34:14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车辆积碳,其实是个正常现象,主要是由于燃料没有充分燃烧导致残留以后所形成。所以每辆车多多少少都会有积碳,只是积碳严重之后会导致车辆抖动、动力不足,尾气排放超标,还会伤害发动机,所以如果发现以上现象就要清除积碳了。


image001.jpg



如何清除积碳?积碳其实是个很顽固的东西,真的不是提高一下车速或是转速就能够解决的,不然也不会这么容易形成并且积累起来了。要清除积碳只能去维修店或是4S店用专门的清除剂清洗。至于为什么有拉一拉高速就能清理积碳这样的说法,因为积碳的形成是由于燃料燃烧不充分以后的残留所形成,燃烧不充分与进气量有关,而车速或是转速上升,车辆电脑会根据需求自动加大喷油量和进气量,使得汽油燃烧更加充分。但这只能减少积碳形成,并不能清除已有积碳。


image003.jpg



除了平时开一下高速能够减少积碳以外,按时做保养、添加正规加油站的合格油品、减少怠速时间以及定期使用燃油宝都可以预防以及减少积碳的产生,维持发动机良好状态延长车辆使用寿命。这里要提醒,燃油宝只是养护型的添加剂,作用只是帮助燃料燃烧更充分,从而预防积碳,同样不能清除积碳,有的车主认为使用燃油宝就能清除积碳了,这是不可能的。


image005.jpg



所以,任何我们可以简单操作的方式,都是不能够有效清除积碳的,因为积碳真的非常顽固,但凡脆弱一些早就通过排气管排出去了,也不会粘附在发动机及进排气系统的各个地方。作为车主,我们能做的只是形成比较良好的用车及养车习惯,尽量减少积碳发生,然后定期检查积碳,发现严重了就去维修店或是4S店及时清洗。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