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南北大众发布纯电动车!老三样又有新技能?

2019年03月27日 14:40:4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哈喽!各位小伙伴大家好!今天又到我给大家分享新车的时间啦!

上周日在各位小伙伴都熟睡之时,我就已经从北京出发来到珠海,参加南北大众举办的新车试驾发布活动啦!

这次南北大众一起带来了三款纯电动首发新车,分别是:高尔夫·纯电、宝来·纯电、朗逸电动版。

null


它们都产自大众的MQB平台。外观部分,三款新车在前进气格栅、翼子板、轮毂造型等细节处与燃油版有差别,其它设计均保持一致。

null


高尔夫·纯电

null


宝来·纯电

null


朗逸·电动版

不过,为了能够提醒大家它们是纯电动车型,大众还是在细节处增加了e-GOLF、e-BORA、e-Lavida标识及大众新能源车型标志性的C字型日间行车灯,另外新车还使用了低滚阻轮胎及低风阻轮毂

null


null


null


内饰方面,高尔夫·纯电、宝来·纯电、朗逸电动版同样保持了与燃油版相同的设计,仅在挡把、仪表盘及座椅细节处有所区分。

坐进驾驶舱,还是那熟悉的感觉。不过当你启动车辆一脚“电门”下去的时候,一切似乎又都变得“陌生”了。

null


高尔夫·纯电

null


宝来·纯电

null


朗逸·电动版

配置部分,本次试驾的车型,高尔夫·纯电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其它两款车型均使用传统仪表。8英寸中控导航多媒体系统三款车型均有配备,且在功能上包括语音识别、实时交通信息、地图Wi-Fi自动更新等。

动力部分,三款车型均搭载最大功率100千瓦,峰值扭矩29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配备了由宁德时代提供的容量为37.2kWh的三元锂电池组。此外,三款车型均具备交流、直流两种充电模式。

null


其中高尔夫·纯电、宝来·纯电在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270公里,朗逸电动版为278公里

null


驾驶感受部分,我觉得在这三款车中,高尔夫表现的最运动,宝来相对比较中庸,而朗逸则给人一种“安逸”的感觉。

null


官方在这次试驾会上设置了三种不同体验区域,除了纯电动车在起步加速时能给你比其燃油车版本更强的“推背感”之外,其官方称之为“iBooster”能量回收制动,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null


这套系统能够在驾驶者踩下刹车踏板后,进一步增大能量回收,并可以在实现能量回收的同时,减小制动系统的磨损,且此功能分为D1、D2、D3等多档位可调。

null


简单理解,就是这套系统,可以在车辆仅松开“电门”踏板时,实现能量的回收功能并可以起到一定的“辅助刹车”作用,可以帮助驾驶员降低车速,在实际体验当中,更像是我们在日常环路驾驶时缓踩刹车的状态,而且此过程并不突兀。

null


另外,三款新车均具备三种驾驶模式,在不同驾驶模式下,车辆输出功率表现不同。它们分别为:ECO+模式——输出功率40KW——最高时速80公里/小时,且加速踏板反应平缓。

null


ECO模式——输出功率100KW——最高时速120公里/小时,且加速踏板反应为减弱状态;Normal模式——输出功率100KW——最高时速150公里/小时,且加速踏板反应为标准状态。

null


此次试驾发布会,是这三款车型首次亮相,据官方表述最快要到今年年中才会上市

好啦,今天我值班的新车分享就到这里啦,各位小伙伴对于大众的这三款我们身边“最熟悉的陌生人”有什么想要聊聊的呢?评论区留给大家!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