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 | 2.0L自吸之争,谁才是20万级日系中高级车的“气宗”?

2019年03月27日 14:56:53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注: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阿贵看车”,切勿侵权  

在日漫中最著名的三大气功波一定是孙悟空《龙珠》的龟派、幽助《幽游白书》的灵丸及星矢《圣斗士》的天马流星拳,三人在各自的剧情中,无不是努力修炼,逐渐掌握对气的控制,哪怕遇到神一样的对手,照样聚气一个大波放倒。但是三者谁最强,也一直被漫迷们所争论。


而在合资品牌20万级中高端轿车市场,也有三位出类拔萃的“驭气大师”——第七代天籁2.0L、阿特兹2.0L、凯美瑞2.0L,三者不仅颜值出众,搭载的2.0L发动机(有着媲美1.5T的动力与1.6L的油耗)更堪称业界的巅峰之作。可这三款车谁才是20万级日系中高级车的“气宗”,谁才是价值之选呢?

 

动力对决自然“一步到位”更讨人爱

平心而论,孙悟空、幽助、星矢都是日漫中战斗力爆表的存在,第七代天籁、新凯美瑞、阿特兹这三款车的2.0L发动机也是业界出类拔萃的干货。

从账面数据上看,虽然新凯美瑞的参数更出色,可需要在6600转才能输出最大功率(阿特兹为6400转)的特性,相比6000转就迸发峰值功率的第七代天籁来说,并没有多大的优势。更何况第七代天籁的第三代MR20发动机应用了GT-R的镜面涂层,缸体内腔经等离子喷涂等技术处理,配合进气侧电动VTC、集成式排气歧管、冷却EGR系统等外在设备,使得发动机的可靠性、寿命、燃油经济性得到显著提升。

更值得一提的是,第七代天籁2.0L发动机已通过史上最严的国六B认证(真国六标准),已然抢先一步占据市场先机(阿特兹为国五,新凯美瑞为国六A),稳定的保值率与保持售价不变的诚意更具优势。

从技术层面来说,三款发动机都极为出色,其中阿特兹与凯美瑞2.0L发动机压缩比都达到了13.0:1,故而动力响应较为激烈迅猛,让人酣畅淋漓。只不过高压缩比发动机对油品要求也更高,后期保养也更昂贵。第七代天籁11.7:1的压缩比让其拥有更强的油品适应性,后期养护压力更低,117kW/159Ps/208N·m的参数在XTRONIC智能CVT变速箱的催化下达到了完美平衡——不仅能带来人心潮澎湃的加速度,百公里油耗更低至5.9L,堪称2.0L自吸的“气宗”。

 

智能科技的对决全面碾压更无敌

当然,不管是孙悟空、幽助还是星矢,好功夫并不代表每战必胜,还需要过人的战斗智商才行。第七代天籁、阿特兹、凯美瑞亦是如此,除了强劲动力外,智能科技也是重中之重,毕竟购买2.0L中高级轿车的消费者更注重性价比与实用性。

不得不说,在智能科技方面第七代天籁确实比新凯美瑞、阿特兹来得更实诚,除却该级别必备的ESP车身稳定系统和胎压监测外,还加载了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的诸多核心技能——并线辅助、碰撞报警/主动刹车、自动驻车……在日常驾驶中,拥有日产智行科技的第七代天籁就化身都市中那位最耀眼的绅士,特别是遇到紧急情况和行人时,能第一时间通过3D平视显示屏、蜂鸣声进行预警、甚至自动刹车,尽显科技魅力。

而在年轻一代消费者关注的车联网方面,不管是新凯美瑞还是阿特兹(具备车联网功能,可需手机提供热点才能使用)多少有些诚意与便捷不足。而第七代天籁配备了包含了智能语音控制、车载全时导航、24小时随心娱乐、车载Wi-Fi热点等6大前沿科技在内的NISSAN CONNECT日产智联系统,无愧于“技术日产”的称号。也正是人、车、互联网的全面互通的实现,对呼吸互联网空气长大的新生代消费者而言第七代天籁诱惑力更大。


当然,第七代天籁在舒适性的表现更是领先同级,经国际领先团队调校的底盘搭配全新3D 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双层隔音玻璃+双重吸隔音材质升级,营造出最具人性化的驾享座舱,将日产“移动大沙发”的美名进一步发扬光大。

总而言之,第七代天籁、阿特兹、新凯美瑞2.0L发动机无论性能还是燃油经济性都非常出色,远强于许多标准功率1.5T发动机。虽然同为19.98万元车型,可一步到位实现国六B认证的第七代天籁2.0L不仅有同级领先的NISSAN CONNECT日产智联系统、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等黑科技加持,还有2年0利率、5年免费专属保养,3年全天候免费救援保障等亲民的福利政策,比阿特兹、凯美瑞更贴合当代年轻人的用车需求,自然是20万级2.0L自吸中高级车的价值之选,无愧于日系中高级车的真正“气宗”。



更多精彩,请关注“阿贵看车”公众号或扫描以下二维码,也可搜索“lyg13306911127”进行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