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保养要点,三准三不准,你知道是什么吗?

2019年03月27日 16:31:52
分享到:
来源:奥斯CAR

汽车保养要点,三准三不准,你知道指哪方面吗?汽车保养要及时,亦不能随意乱保养。不按时保养,汽车零件易磨损,频繁保养则会导致过度损坏,得不偿失。汽车保养时需要遵守哪些规则?

null



一不准:不可过度保养

不可过度保养,汽车应当按照汽车保养手册保养,一般家用级汽车,一年行驶3万公里左右,一年保养3次左右最为合理,行驶里程短,可一年保养减少至2次。机油方面建议使用半合成机油或全合成机油。

null



二不准:不知车故障,不可贸然自行维修

日常用车,汽车偶然出现一些大小故障实属正常状况,而自己不是汽车维修专家,不建议自行维修。特别是在偏僻地区,前不村后不着店的情况,更不可贸然冒充专家。汽车机械故障容易造成汽车抛锚,因此及时呼叫拖车更好。

三不准:不可乱添加机油

部分汽车行驶几年后,会出现漏机油现象,因此随时给汽车加机油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不同汽车添加的机油型号要求不同,因此不可随意添加不同型号的机油给发动机。最好在专业的指导下添加机油,或添加机油型号需要和原机油型号一致。

null



一准:及时检查轮胎气压

及时检查轮胎气压是车主应当有的用车安全意识,气压随着使用时间推移,气压会有所下降,造成汽车不同轮胎之间气压有所区别。即使区别不大,但是关键是降低汽车轮胎发生爆胎的概率,及时检查非常有必要。

二准:定时松果汽车刹车片

汽车刹车片厚度直接影响刹车性能的发挥,而不同车主驾车习惯不同,造成刹车片磨损程度差异巨大。因此说,去4S店保养时,定时检查刹车片、刹车系统的的功能性非常有必要。

null



三准:准时或及时给车续保险

车险是部分车主容易忘记的一项,部分车主购买了新车后,除了第一次购买保险,后期使用期间忘记续保险,这种做法不可取,及时给车续保,是对自己、家人购买的一份安全保障。

null



总结:汽车三准三不准其实非常简单,从用车安全出发,逐渐排除用车的安全隐患,这才是汽车保养的最终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