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买运动两厢车!高尔夫、福克斯、昂克赛拉怎么选?

2019年03月27日 16:58:5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小伙伴们大家好~新的一期超级买手,又跟大家见面了。这一期内容葱哥再次吐血制作,快来看看!



熟悉葱哥的小伙伴估计都知道,葱哥的第一台车是1.8T宝来,虽然过了这么多年,可现在回想起驾驶着它的感觉,依然是热血澎湃,毕竟在当时,宝来性能还是很不错的。

null


其实像这种偏运动的家用车,一直都非常受年轻人的喜爱,因为它们的驾驶乐趣,要比那些中庸或者舒适的家用车强不少,正好后台有一位小伙伴也在留言问我们这类车怎么选的问题,一起来看看咯~

葱哥,大学刚毕业~家里准备出钱给我买台车,大概裸车15万上下吧。我想买一台偏运动的两厢车,因为平时就我一个人用,所以空间啥的无所谓,开得爽配置高就行,我看了高尔夫R-Line,福克斯ST-Line昂克赛拉2.0L运动版,感觉都挺帅!就是不知道开起来有啥区别,请葱哥给聊聊呗~

null


需求收到,先听葱哥来给你简单聊两句。

15万左右的偏运动两厢车,你说的这几台都能提供一定的运动感和驾驶乐趣,而且看着也都非常帅气,非常符合年轻人的需求。

null


不过说实话,这三台车的风格区别还是挺大的,既然小伙伴这么看重驾驶感受,那咱们今天就从这方面先开始聊,接着再跟大家分享内外设计和配置性价比,咱们走起来~

驾驶感受

先说高尔夫R-Line,大众的R代表着高性能车型,而R-Line则更多的是在外观内饰上,做一些运动化的调整,驾驶感受其实跟普通车型的差别并不算大。

null


1.4T发动机在较低转速就能达到的最大扭矩,日常代步时,会给你非常轻快的加速感受,这一点非常讨人喜欢。

null


7速DSG变速箱更是加速和省油的一把好手,在它的帮衬下,百公里加速时间在3车中有一定优势,只不过跟两位配备AT变速箱的对手相比,它低速顺滑程度还是要略逊一筹。

null


基于MQB平台打造的7代高尔夫,它的底盘操控感受,相比基于PQ35平台打造的6代高尔夫要更加轻巧一些,日常代步更加舒适,但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驾驶乐趣。

null


尤其是它的转向,路感反馈并不多,这方面相比两位对手,都要弱一些。

接着再来看福克斯,一直以运动自居的它,操控感受从来没有让人失望过全新换代后依然如此

null


它的底盘滤震柔中带韧,支撑性也足够,在运动和舒适之间拿捏得非常到位!转向比较轻盈,但路感反馈和车头指向性都很好,开起来真的很顺手。

null


与高尔夫R-Line不一样的是,福克斯ST-Line除了外观内饰跟普通版本不同以外,在操控层面,也是有着不同调校的

比如说更低的车身高度、更高规格的运动型轮胎,都让ST-Line的操控感受更加出色。

null


福克斯ST-Line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动力作为家用车完全够用了,变速箱在绝大多数情况下也比较聪明,整体感受挺不错。

null


但受限于235mm的胎宽,它的加速和油耗会略受影响,看来福特为了福克斯的操控,真的牺牲了不少。

最后咱们再来聊聊昂克赛拉的驾驶感受。

作为3车中唯一采用自吸发动机的车型,昂克赛拉的动力感受给人的感觉就是响应积极运转平顺,由于排量相对较大,所以在低扭相比两位对手要更加有力,不过爆发感相比两位涡轮对手要差点意思。

null


与之匹配的是一台6AT变速箱,这台变速箱对驾驶员意图理解极为到位,升降挡动作极为利索,动力在3车中最为跟脚,而且油耗也不高,这种感受确实在同价位车型中不可多得。

null


昂克赛拉的底盘操控调校也是有口皆碑,整体风格跟福克斯有些相似,但相对来说,它的底盘调校更加硬朗一些,主观感受要更加运动

null


所以就驾驶感受来看,高尔夫R-Line的动力最为轻巧,操控比较中庸;福克斯动力相对中庸,底盘操控兼顾了舒适性和运动性;昂克赛拉的绝对动力输出并不占优,但开起来极为跟脚,操控也比较硬朗,运动感在3车中最强。

null


内外设计

3车作为各自车款中最运动的车型,它们在内外设计上,与普通版本还是有着一定的区别的,咱们一个一个来看。

null


高尔夫R-Line的外观相比普通版本,在前脸和轮毂上有着明显的区别,看着更加精致运动。

null


内饰相比普通版本也有明显不同,平底方向盘的手感和座椅的包裹性都更加出色,再加上全黑的内饰颜色,可以说运动氛围是十分浓厚了。

null


福克斯ST-Line的车身包围、轮毂也是专属的款式,配合上熏黑的大灯、中网和降低的车身,外观的运动感在3车中是最强的。

null


内饰也做了一定运动化的修改,比如说平底方向盘、全黑的配色以及运动座椅等等设计,都在一定程度上强化了运动氛围。

null


两厢版昂克赛拉的外观最大的亮点,就是它的侧面和尾部造型,葱哥觉得相当动感。

null


但相比其他版本,运动版车型专属的设计并不多,只有像枪灰色轮毂和双边单出排气,跟上面两位相比要差点儿意思。

null


内饰跟普通版本基本上没有区别,相比上面两位,“专属感”没有那么强。

null


至于空间嘛~3车可以说差别都不大,谈不上多宽敞,但是对于这位小伙伴来说,这都不是事儿,毕竟平时都是一个人开车。

null


所以就内外设计来说,福克斯ST-Line和高尔夫R-Line的营造出的运动感更加出色,昂克赛拉则相对要略逊一筹。

null


配置性价比

小伙伴在开头说了,配置得高一点,作为车系中的高配车型,3车的配置都还不错。

null


比如说LED大灯、6气囊、定速巡航、换挡拨片、无钥匙启动,这些配置3车都有

null


除了上面说的这些,高尔夫R-Line还有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大灯清洗、氛围灯、自动雨刷等配置,除了倒车影像需要选装以外,这些配置已经基本够用了

null


福克斯ST-Line还有主动安全系统、倒车影像、驾驶模式选择、全景天窗、自动空调等配置,在3车中最为丰富

null


昂克赛拉除了上面说的配置,还有倒车影像、HUD、驾驶员电动座椅、自动空调、自动雨刷等配置,都比较实用,但相对来说没有上面两位那么丰富

null


总结

3台车已经跟大家聊得差不多了,葱哥来简单总结一下。

根据小伙伴的需求来看,想要开得爽配置高,福克斯ST-Line和昂克赛拉2.0L运动版会更加合适,因为这两台车的驾驶乐趣确实很不错,而且动力也基本差不多,高尔夫R-Line虽然加速更快,但操控乐趣要略逊一筹

null


至于配置嘛,福克斯ST-Line和高尔夫R-Line的配置要更高一些,昂克赛拉在配置上则略低一些。

null


所以综合来看,葱哥更推荐福克斯ST-Line和昂克赛拉2.0L运动版,如果你想兼顾舒适性和运动性,那福克斯会更加合适,如果想体验更加纯粹的运动感,昂克赛拉会是更好的选择。

null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有什么问题欢迎留言,我们下期再见啦~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