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卫星助力,智能出行——北斗航天汽车发布

2019年03月27日 17:04:48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说起北斗航天汽车大家也许会很陌生,不过提及北斗,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便是北斗卫星,如果现在将遥远的卫星与新能源汽车联系起来,使软件和硬件相结合,未来能否给我们带来不同的驾乘体验呢?

null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属于新一代信息技术范畴,而新能源车属于汽车电子领域,两者虽然在导航、定位等功能上有所交集,但仍分属两个不同的产业。北斗航天汽车打破了产业的界限,以北斗技术为核心,建设北斗汽车云平台,下设“产品创新平台、商品制造平台、智能营销平台、衍生业务平台”等四个分平台,在平台上重新架构新能源车。

null


null


创新技术核心:促进了由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有效转化

null


北斗航天汽车拥有“电驱动系统、电池PACK和电池管理系统、整车控制系统、整车轻量化”等四大核心技术,各项技术指标均获得国家权威认证。申请专利3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占比达30%以上。其核心技术完全实现了自主知识产权,尤其是电池安全管理系统和动力电池热管理系统等发明专利,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创新商业模式:建立了“车桩网”绿色物流生态体系

null


北斗航天“车桩网”一体化运营平台基于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北斗大数据平台及各类应用服务平台与金融服务相结合,将新能源物流车、充电桩与管理平台链接起来,通过云存储和计算,实现对新能源物流车、充电桩、货物运输、仓储管理等的有效匹配和实时管理,为用户、企业、政府等提供高效、精准、便捷的服务,其平台还将提供车辆租赁运营等金融解决方案,加速推进城市绿色物流生态体系的建设。

创新出行方式:在未来智能出行布局方面实现弯道超车

null


北斗航天汽车未来将深度参与百度Apollo计划,共同研发自动驾驶、智能网联及智慧交通技术,打造适于自动驾驶技术的终端器。基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高精度定位、导航和授时功能,联合研发精准定位导航地图技术和适于国内整车厂前装的精准定位导航系统等。

作为这个时代的新生事物,北斗航天汽车可谓喧哗声中有定力的坚韧者。正是这种执著于创新的坚定脚步与时代节奏的高度共振,使北斗航天汽车在中国汽车产业变革之路上,在寻求自身发展新路径的征程中,成为行业的变革者与颠覆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