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电子眼会时常闪烁,难道是我违章了?看看交警怎么说

2019年03月27日 17:07:50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想必很多开车的朋友都有这样的烦恼,经过电子眼时,电子眼会闪烁进行抓拍,可是自己并没有违反交通规则,也没有超速行驶。那么到底为什么电子眼会时常闪烁呢?难道是我违章了?看看交警怎么说。



现在道路上的电子眼多种多样,有不同的分工合作用,但是大致可以分为三种类型:



第一种是专门抓拍闯红灯的车辆,这种电子眼位置是固定的,并且还带有闪光设备。



第二种是专门抓拍超速行驶的车辆,这种电子眼一般都是闪光加监控的组合,在一根杆子上都是一排一排的分布。并且带有电子雷达,只要经过的车辆都会被拍下来,再由系统作出分析,所以在行驶的时候我们会遇到电子眼闪烁的情况。不用担心,只要在规定范围内开车,是不会违反规定的。



第三种就是专门抓拍违章的车辆,它带有360°旋转的技术,这种电子眼一般都是一根杆上带有一个。主要是用来拍下开车过程中的一些不良行为,还用来记录一些违规停车和不按规定行驶的车辆。值得注意的是,这种电子眼带有聚焦功能,像素十分清晰,所以大家千万不能有违规行为,被拍下的话,面对绝对的证据,只能接受处罚了。



交警表示,只要是经过电子眼,电子眼会有一个规定时间进行抓拍。有的闪光电子眼是为了统计车流量和记录车牌号的,而闪光更多的作用是为了提醒我们电子眼正在进行抓拍,所以大家不要走进这个误区,不是闪光了就是违章了。



面对电子眼我们要有正确的态度,不要觉得有电子眼我就认真的遵守规则,没有电子眼我就可以随便提速违规。无论有没有电子眼的存在,我们开车的朋友都要认真遵守交通规则,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司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