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再度加长的新速腾,比迈腾和帕萨特还差哪,开出去500米你就知道了

2019年03月27日 17:09:20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新一代速腾 Long-wheelbase 上市,一个关键词被反复提及,就是轴距加长。

轴距加长带来更大的车内空间,更气派的外观,以及车型级别的向上跨越,国内A级车和B级车市场,轴距加长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宝马3系的两次加长,获得大量年轻拥趸的青睐,A级车主力产品速腾也不甘其后,不过问题来了,再度轴距加长的速腾,与B级大哥迈腾以及帕萨特,还有哪些差距,是不是购买新速腾,就可以不再考虑迈腾了呢。

就着三亚的海风,来一次长距离试驾体验,也许所有的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

第一次看见新速腾时,就给人留下了不错的印象,虽然外观上还是熟悉的大众味道, 车型是依据美版的Jetta打造的,有点像现在的朗逸。但整个车却要大气时尚了许多,如果说老款的速腾是个16岁的英气少年,那全新速腾给人的感觉就是20岁志气青年了。

而且从这一点上来看,新速腾给人的印象,好似从A+级产品中脱胎换骨而来,更倾向于B级车的产品特点。这也是一汽大众官方所要得到的效果,就是要把这款A+级车打造成B级品质,让更多的年轻人可以花费更少的钱就可以拿到B级的享受。

但实际上,除了外观的品质超群之外,在内饰和操控这些方面,与迈腾还不是一个级别。首先就是迈腾的品牌含金量,你说这个其实没啥,我并不赞同,这种靠几代产品积累而来的品牌价值,不是外观的炫酷就能逾越的。

走进车前,前脸相比于原来更富有立体感,六边形的中网面积也更大,与车前灯完美的切合在一起。车灯做的更加的扁平,看上去更加的现代化,新款速腾全系标配LED 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从这一点来看,新速腾带给我们的产品质感,已经丝毫不落于迈腾和帕萨特的下风了。

总体来说,Long-Wheelbase的外观设计更加符合了现在的审美和流行,也更体现了年轻车型的运动感,让人眼前一亮。

进入车内,内饰上整体和近来发布的其他大众 A+级车风格一致,但新速腾也有他自己的特点,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和钢琴烤漆的应用让它看起来更加的现代化。环抱式中控台、10.3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等,一切以驾驶者为中心。当然,还有极具品位与优雅的10色内饰氛围灯。

同时,Dynaudio 豪华音响系统、ACC 3.0 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Lane Assist 车道保持系统、全景天窗和最新一代Active Info Display 全液晶数字仪表也可以看出一汽大众在配置上也是下足了功夫,即强化了完全,也提高了车辆的智能水平。

安全配置上,大众的工程师们也没有马虎,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CEB城市紧急制动等主动安全科技,以及RTA后方交通预警系统、BSD盲区监测系统等先进的智能辅助科技,再配合上HSB超高强度安全车身、安全气囊、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等被动安全配置一个不少,满足C-NCAP五星安全标准。

空间方面是这次升级的一大亮点,跟原来相比,轴距增加了80mm,确保了车内有更加宽阔的空间,来做一个对比。

身高180的人坐进去头上方还有一拳多距离,后排空间也是更加的宽阔。

储物空间上,全车各个位置都设有大小的储物柜,杯架。后备厢非常大也非常规整,赛下几个行李箱毫无问题。

同时,后排座椅还可以放倒,拓展出更大的空间。

全新速腾搭载 1.2T和1.4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5 马力和150 马力。这次试驾的是 1.4T 车型,匹配干式 7速双离合变速箱。仔细观察新速腾的动力系统,其实这套系统并不“新”,只是调校更好而已。和老款所搭载的 1.4T 发动机是完全一致的,但是开起来就能发现油门响应更加灵敏,动力也更加顺畅,总体来说这次的动力系统优化是不错的。


干式7 速双离合变速箱一直是饱受争议的,有人说他好,也有人对他恶语中伤,所以在试驾过程中,我们着重感受了下它在新速腾上的表现。换挡速度快、平顺性好,对于驾驶员的驾驶意图领略也比较到位,可以说是表现不错。试驾过程中,并没有明显感受到备受抨击的低速抖动和低挡位切换时的顿挫问题。

更加让人惊喜的是,这套新的动力系统在提供了澎湃的动力之外,也兼顾了良好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的油耗还不到6L,虽说我们试驾的路况不错,但这个油耗也足以秒杀一众A+级车了。此外,精准的方向和扎实的地盘也给予了驾驶者优越的驾驶体验。

如果说新速腾在外观内饰做工及配置方面,其品质感已不在迈腾和帕萨特之下,但其在驾驶感受上与两位实力大哥,还是有一定区别,车身毕竟属于A+级结构,其厚重感略显差异,而转向系统偏轻,也让人感觉是不是有日系车附体的感觉,当然在高速公路上120公里时速下的操控仍然相当稳健,这是日系车所不具备的。

总结

总的来说,新一代速腾倒是不再像之前人们评论的那样“看着挺豪华”,而是真正做到了各方面的优化,给驾驶者和乘坐者更好的体验,同时这次升级也必将再掀市场细分的热潮。新速腾做为一汽大众新的主力产品,轴距加长到2730后使得产品的受众群体更广泛,尤其是发力新中产阶层的年轻消费群体。

加长以后对A+级市场的带动作用,势必引起其他车型在加长方面的继续跟进。但是回到今天我们的话题,新速腾到底与迈腾还有多大差距,一句话,只有亲身试驾体验,你才能感受其中细微的差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