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追尾不一定是后车责任,这两件事别忘了做,以免被反咬一口

2019年03月27日 17:22:35
分享到: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因为车辆的变多,交通事故的频繁发生,汽车追尾也已经是很常见的事情了,当我们发生了追尾的情况,不然没有责任也会变成有责任。虽然说大多数都是后车的责任,但是也不排除一些特殊的情况。所以汽车追尾前车后,这两件事别忘了做,或许不是你的责任,以免被反咬一口。



第一件事就是拍照,最好是用自己的手机拍照,留下证据,以免对方耍赖。拍照也不是说随便拍拍就可以了,是有讲究的,例如在碰撞的地方拍照,一定要拍的清晰一点,近景和远景都要拍,全景也要拍,还要来一个特写,总之各个方面各个角度都要拍到,这样在交警来的时候可以看清当时的情况,也能让保险员定损。



第二件事就是要把车里面安装的行车记录仪的视频保存好,就算对方耍赖,我们就能把视频拿出来看,这样对方再怎么狡辩也狡辩不了了,这个比拍照更重要,因为有些人在交警来之前,会各种跟你套近乎,就是想让你不要追究责任,等交警来了之后还反咬你一口,那样就划不来了。



可能大多数的车主都是好车主,但是也不能否定一些就喜欢反咬一口的人,毕竟这个社会也还是会有坏人的存在,万一哪天你的运气不好碰上了一个耍赖的人,多留一手总比被人冤枉还拿不出证据出来要强。



很多时候汽车发生追尾的不一定完全都是后车的责任,比如前车在等红灯的时候,由于前车车主为了抢红灯而没有冲过,突然停车导致后面的车撞上,责任肯定就在于前车;还有前车倒车而没有提醒后车,而导致后车撞上,那也是算前车的责任,其实追尾也并没有固定的责任,交警也会根据相关的证据来秉公处理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