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速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汽-大众全新速腾到底新在哪?【汽车Vlog026】

2019年03月27日 18:32:13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一汽-大众速腾这款车可谓家喻户晓,在中国市场一直有“神车”的美名,在去年整个汽车市场如此萎靡的情况下,它的年销量仍超过了30万辆,KO掉了许多高颜值对手,这些都是它值得骄傲的资本。而速腾的全新换代,关注度依然很高,它都有哪些变化呢,我们来看一下。

null


在我前往三亚试驾前,全新速腾已经在3月18日上市了,13.18万元-19.68万元的售价区间确实有点出于意料,不少网友都觉得它的售价过高,都快赶上当天同时上市的新一代标致508L了,不过敢定这样的价格,全新速腾是有资本的,在产品力上跟上一代相比已经有了不小的变化,要知道,速腾的定位是A+级轿车,而这一次整体上也变得更加高级了。

null

外形上它给人第一眼的感觉就是变得高级了很多,前脸六边形格栅又扁又宽,拉宽了整体视觉,也让它的车头看起来更加低趴一些,有了一些运动感,而且这次全新速腾全系标配了LED大灯,这对很多车主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null

它的尾灯也是LED光源,跟前大灯一样也是全系标配,如果你挡住它的尾标,再细看它的车尾,会不会有种奥迪A3的感觉?


要说变化最大的,就是全新速腾抛弃了之前的PQ35,换上了MQB A2平台,跟去年上市的大众探岳保持一致,安全性更好,机械质感也更高,反应在驾驶层面,能明显感觉到整个底盘变得更加舒适,偏软的调校在过大小坑洼的时候很好地照顾了车上乘客的感受,悬架反应迅速,声音回馈也很厚实,只不过时间开久了你会不自觉地犯困。另外,当你上高速之后,它的隔音就有点差强人意了,风噪、胎噪都会一股脑儿进入耳朵里,都可以盖住车内的谈话声了。

null

这次试驾的车型为1.4T顶配版本,它依然搭载了烂大街的EA211发动机和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150匹,最大扭矩250牛·米,这套动力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开起来也感觉非常轻松,拿来家用也完全足够。在城市路面行驶,提速非常轻快,油门即给即走,推背感也有,整个试驾途中没有任何乏力的感觉,即使高速跑到120km/h动力也依然富余,这一点让人挑不出毛病。

null

加上配合默契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整个降档、升档一气呵成,在你急加速的时候,变速箱可以连降两挡来配合你,整个过程可能还不到一秒,这也是这台双离合的优势所在。整套动力非常成熟,所以你开起来很容易上手,也不用重新熟悉它的脾气。


顺便说一下它的内饰布局,全新速腾的车内变化非常大,中控台换上了时下流行的向驾驶员倾斜式布局,仪表盘也换上全液晶仪表,此外,每一个按键都偏向驾驶员,更便于操作。

null

而且这台顶配版速腾还用上了三区分空调,8英寸中控屏支持CarPlay、Carlife、导航等功能,只不过用起来还是没有一些国产或者合资车型来的顺手。此外,储物格也随处可见,中控台下午、门板、手套箱、扶手箱的空间都足以塞下乘客的随身物品。

null

配置上它比上一代有了很大提升,除了全液晶仪表之外,还有驾驶辅助、导航等功能,前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驾驶位记忆座椅、通风、加热,而后排座椅则装备了座椅加热,而且丹拿音响并没有缺席。有一点要说的是,很多配置都是按照对应的价位来的,低配与高配的价格差距较大。

车内最大的亮点就在于它的后排空间,全新速腾比上一代加长了80mm的轴距,坐进后排明显感觉空间更大,让我感觉非常自在,但最大的不足就是后排中央凸起依然很大,坐在中间的乘客会感觉非常不舒服。

null

总结:全系速腾的整体表现也上一代提升了很多,除了尺寸和轴距有所加长,配置上也进一步丰富,可能不少人觉得这一代速腾的定价有点过高,但是根据大众一贯的套路,这款车上市半年到一年后会有一定幅度的优惠,那个时候再入手就比较划算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速腾
速腾
指导价:12.79-19.29万元
1.2T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9-19.29
紧凑型车
1.2T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