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系降价,这家自主率先打响降价第一枪

2019年03月27日 19:50:2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大家好,我是不懂哥,汽车圈的灵魂杠精,这里是不懂哥说车。

昨天大众“突然”宣布降价,但其实之前都已经拿“下乡补贴”的理由变相官降过了,可能是普及面不大,新宝来、捷达的价格说的是直接优惠都能达到两万元左右。其中凌渡的优惠可以达到两万多,再加上置换补贴8000的话,优惠力度也能让人动心,而捷达置换补贴4500,宝来置换补贴7000。问到“汽车下乡”补贴政策时,北京地区及部分地区是没有该政策的。

毕竟我们这些乡里乡亲都已经被收割完一遍了。

干脆官降才够直接,也能让人看明白现在汽车企业面临的大环境。上汽大众总销量为206.5万,相比较2017年同比增长0.1%,一汽大众全年销量达到了203.6万,没达到自己的年初目标,较2017年同比增长4.1%。都是一个很危险的数字。

在整个2018年车市下行的影响下,大众集团的利润情况没能随之显著增长。2018财年中,未计入特殊项目支出的营业利润达171亿欧元,与上年的170亿欧元持平。大众急需中国金主利润并表,给股东一个交代。

所以大众增持股份,上汽奥迪诞生,保时捷国产等一系列谣言不胫而走。然而,这些关我们什么事?

根据去年的经济数据,官降是铁板钉钉的事。两会期间国务院明确深化增值税改革,制造业增值税从16%下调到13%,宝马、奔驰、路虎率先官降,无非是个噱头,但真让合资厂商睡不好觉。

在购置税无法降低的前提下,目前中国车市供过于求的环境下,车企别无选择。而这中间的降幅,应该让利给消费者。

这回大众也开了个口,虽然聊胜于无,但自主今年真的真的要不好过了。举个例子,谁还记得野马,自主的那个?合资增持比例今年会继续扩大,自主车企的利润越来越少,躺赚的日子一去不复返,更何况其他自主车企。

还没到真正的淡季,但上汽也率先开始官降。也是今年自主品牌的首降。

为什么会是上汽第一个站出来?这个2月份库存深度品牌表可能可以做一个表面的解释。

2月份库存深度超过2个月的品牌有18个,分别为长安福特、捷豹-路虎、上汽荣威、别克、东风标致、广汽菲克、凯迪拉克、沃尔沃、比亚迪、上汽大众、广汽三菱、长城汽车、东风雪铁龙、雪佛兰、北京现代、雷诺、奇瑞、吉利。所以大家心里有数了吧?

今年还是一些地区由国5排放步入国六排放的关键时期,所以有条件的车主可以跨省区买车,乘着别的省区清国五库存而自己省区还没跨入国六的时间段可以……

当然不想折腾的车主还是可以等降价的,今年降价的理由估计会非常多。

我是不懂哥,汽车圈的灵魂杠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