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司机告诉你,这几种常见的“春季车漆养护”是好还是不好?

2019年03月27日 21:48:56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可一进入春天,似乎还没来得及感受春风拂面的温柔,就被突然开启的春雨模式打了个措手不及。虽说春雨贵如油,然而春季雨水中的酸性物质却也会对我们的爱车的漆面造成一定的损害,因此当春季来临之际,除了要对车辆进行换季保养之外,还要特别注意保护好汽车漆面。接下来,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常见的4种汽车漆面保养,希望能给朋友们带来一些启示和帮助。

一、镀膜

null


简单来说,汽车镀膜就是将一种特殊的药剂涂装在车漆表面,然后利用这种药剂在车漆表面的化学变化,形成一层很薄、坚硬、透明的保护膜。镀膜的作用在于防止紫外线、雨水等有害物质对车漆的损害,同时也能提高漆面光泽度,并可以防止轻微划痕。更重要的是,镀膜与车漆的结合紧密且对车漆没有损害,相较打蜡和封釉来说能够持续的事件更长,因此也颇受人们的青睐。

二、打蜡

null



汽车打蜡是比较传统的汽车美容项目,也是最多人选择的一种汽车美容方式。打蜡主要是通过车辆打蜡对车身形成保护,目的在于增加车辆的漆面亮度,并对漆面形成一定的保护作用,同时车蜡也可以防静电、防尘。但是,打蜡也存在一定的缺陷,比如说蜡层怕高温、遇水易融化,所以耐久性不强,故而即便是打蜡价格便宜,很多人依然不会考虑给车辆打蜡。

三、封釉

null


汽车封釉也是打蜡的一种,只是在功能上比打蜡多了一项防水的功效,在工序上多了几道。其主要是用柔软的羊毛或海绵通过震抛机的高速震动和摩擦,利用釉特有的渗透性和黏附性把釉分子强力渗透到汽车表面、油漆的缝隙中去。在封釉后,车辆的车身漆面便具备了抗高温、密封、抗氧化、增光、耐水洗、抗腐蚀等功能,同时也能提升光泽度、硬度。可以说,封釉的效果比打蜡要好,如果要二者选其一的话,那么建议采用汽车封釉。

四、镀晶

null


相比以上三种汽车美容来说,汽车镀晶算得上一种更为高级的方式。其主要通过在车漆表面镀上一层薄薄的的晶膜,起到防护划痕,抗氧化、抗摩擦、不褪色,增加漆面硬度,防紫外线和防腐蚀作用,隔绝灰尘、水分子等作用,并可使车漆持久亮丽如新。虽然镀晶的费用高一点,但相对而言能够持续时间也较长,一般在一年以上。

null


当然,除了对车漆进行汽车美容之外,还需要在日常用车过程中,注意对车辆漆面的防护,比如在下雨天要经常清洗车辆,尽量选择专业的汽车美容店洗车等等。总之,我们的爱车在一年四季都是需要细心呵护的,按时进行养护非常重要,车漆保护也是如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