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榜欧洲标准的名爵 EZS 在国内纯电市场真的具备竞争力?

2019年03月28日 01:05:42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叠处,是所有汽车品牌的悸动,曾几何时,极速发展的新能源汽车齐齐涌上汽车界头条,既有层出不穷的新车型发布也有你追我赶的技术突破。名爵这个拥有百年英国运动汽车底蕴的品牌,在软硬实力兼顾的自主大厂——上汽的带领下,开始了持续进阶的加电之路,名爵 EZS 就当此重任。

null


无可争议,名爵品牌的赛道基因令其在百舸争流中更能吸引年轻消费者,运动化调校代表了一种汽车文化和生活方式,考虑到北上广深以及限牌限购城市的生活不易,且车牌更为难得,但好在,情怀终有落地的时候,另有全套补贴政策加持,这次,我们不妨离来自英伦的毕业生 EZS 更近一些。

null


不得不提的外观内饰设计

想忽略名爵 EZS 的颜值?好像不大可能。

自古以来,美学设计类的话题大多众说纷纭,难得结论,归根结底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笔者从最早的工程样车阶段就开始接触名爵 EZS,收集了周围很多人对其外观内饰的评价,十有八九不只在第一眼缘同时在耐看度上都给了满意好评,这一点难能可贵,说明 EZS 在消费者极其关注的“这车好不好看”上是成功的。

null


EZS 在前脸、车侧以及车尾的设计上都将年轻化贯彻地非常彻底,尤其是车身的双腰线,官方将这腰线称之为“豹跃肩线“,诚然不管用什么名称我们的目光都难以从如此亮眼的腰线上移开。

null


都说轮毂是侧颜的灵魂所在,EZS 原厂轮毂设计灵感来源是荷兰风车,别具一格,大街上独一份儿,并且其表面黑色的沟壑确实为一套常规的五幅轮毂带来了更多的细节,这样的设计出了体现在美型上,更重要的是能为车辆带来将低风阻的作用。

null


内饰的主题依旧是年轻,车内大面积不规则形状组成的内饰确实显得活力十足,作为一台主打运动的车型,黑内确实是完美的配色,不可能走运动范儿却用居家的米黄色吧……简而言之,试过这么多款车,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看,EZS 内饰设计基本没有吐槽的地方,给你的感觉是哪哪看着都很合眼,上汽的做工一向来也都是值得肯定的,所以在该级别来说,几乎没有可挑剔的地方。

null


据悉,正式上市后 EZS 会搭载我们熟悉的斑马智行 2.0 车机系统,的确这又是上汽一大优势所在,其实不用再去说斑马系统多好多好,随便问一位此前用过的车主,得到的答案都应该是肯定的。

领先同级的动力与安全 这台小车有点“辣”

笔者同事在试驾完 EZS 后用了一个“辣”字来形容,应该是很贴切名爵的运动基因了。EZS 搭载的是一台永磁同步电机,这台电机的最大功率为 110kW ,峰值扭矩达到了 350Nm ,这得益于 ZS 纯电动的电机采用了名为 hair-pin 绕组技术,这项技术可以让电机的功率和扭矩密度比同级别竞品高 10~15%。

null


虽然单看电机输出功率数字并不算大,但是得益于车身体重控制得当与 hair-pin 技术,电机可以瞬间爆发 350Nm 的扭矩和峰值功率,所以,这款“纯电小钢炮”的 0-50km/h 加速仅需 2.8 秒。但同时整体的驾驶体验还是相当轻快的,甚至车辆开起来还有点荣威 MARVEL X 的味道,可以做到非常灵动的驾驶风格,当然,两者在底盘的调校上还是有一定区别的。

null


底盘悬架方面,EZS 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这么一个布局,在调校上偏运动(硬)的这么一个调校。过减速带的时候很明显的感受的到一次大的回弹就没有,很干脆直接。最后在绕桩的时候整车的悬架随着高速绕桩能明显感受到悬架在快速的下压,当快速转动方向进入下一个桩桶之前又能感受到下压那一侧的悬架又在很有韧性回弹。

null


另外官方表示像高压系统 IP67 防水防尘、360 度电池护甲等均有配备,为了证明其安全性,我们在测试场地准备了一个深度为 30cm 涉水池子,将名爵 EZS 沿着水池反复行驶,并最终做了 20 分钟左右的停留。名爵 EZS 的最大涉水深度是 43cm,电池达到美国 UL2580 电池安全认证,且整车高压系统防尘防水等级均达 IP67 民用最高等级,可在雨季露天充电、通过大暴雨积水路面。在大家关心的电池使用寿命方面,名爵承诺 8 年 20 万公里电池衰减小于 30%,而 EZS 正式上市后对标全行业的保修保换政策肯定会只优不劣的。

null


名爵 EZS:我有电池温控系统 即将全球销售

熟悉上汽的童鞋应该知道,他们此前推出的几款纯电动车型大多都是采用风冷的电池组,不过,作为将在英德等国以及全球推广的 EZS 配备了智能电池温控管理系统,水冷系统和电加热系统可以使电池始终工作在适宜温度区间。在我们此前去到零下二十摄氏度左右的崇礼实测带有电池加热系统的纯电动车型在充电方面确实会大大减少充电所需时间。

null


名爵 EZS 是完全基于欧洲的标准打造而来的车型,要知道欧盟的车辆检测标准要相较于很多地方要严格不少,例如环保、安全、电池等等指标。为了秉承百年国际化的品牌的底蕴以及让用户获得更安全稳定的驾驶体验,EZS 将会采用欧洲标准进行打造。除了中国和英国外,在未来还将会在全球同步问世,并出口到欧洲十国进行销售,可见 EZS 是一台名副其实的全球车。

null


通过了严苛的 E-MARK、REACH 等欧洲法规认证,在技术和品质上经受住了考验。当然,对名爵 EZS 来说,续航这个问题是无法回避的。在当前自主品牌电动车纷纷跨越 400km 的门槛,朝着 500km  的综合续航迈进时,名爵 EZS 的 NEDC 综合续航 335km 的确显得不那么漂亮,但讲真,对于一款定位于城市代步的电动车来说,续航能力真的有必要那么大吗?按照每天往返平均 50km 来计算,一周 5 个工作日总共 250km 的路程,名爵 EZS 完全能够胜任。

null


EZS 采用的是 523 三元锂电池,虽说续航成绩不算突出,但 161Wh/kg 的能量密度在如今的自主品牌纯电车领域算是第一阵营,简单堆砌电池来提升续航里程固然简单粗暴,但认真踏实做三电才是正事,不少车企都是踩线过关,名爵 EZS 在三电系统下了不少真功夫,结合高颜值的外观内饰,外加预售价格也足够亲民,对于年轻人来说,吸引力还是不小。

SWOT 分析法

S(strengths)优势

首先名爵 EZS 的优势我们也显而易见,年轻化的外观、内饰设计都是吸引消费者好的“第一印象”,底盘调教灵敏,操控佳、坚实的三电系统与欧洲标准的安全保障也是重要卖点,外加名爵有不俗品牌和历史背书。结合目前 11.98 万的预售价来看,不失为一款性价比在线的高颜值纯电动车。

W(weakness)劣势

同样,车无完车,简单体验过后,我们发觉后排乘客舒适度一般,无后中央头枕与中央扶手,细节之处稍显遗憾。此外,335 km续航表现在目前同级别中虽然不算低但也并不占优。

O(oppotunities)机会

机会,很明显名爵 EZS 就是一名运动风格的学生,可能并非全能,但在动态、机械性能上确实在同级别中有一定的优势。加上亮眼的颜色和时尚靓丽的内外设计,抓住年轻人市内通勤的第一台车就成为了 EZS 的最大机会。相信其主攻的也将会是这一市场。

T(threats)威胁

威胁,如同上文劣势中提到 335km 综合续航现在不算出彩,但不虚标的续航数字总是要好于很多打肿脸充胖子的,纵然名爵有 17 国路试以及底盘调校、三电技术的优势以及漂亮的外观内饰, 何况 EZS 原型车 ZS 已经囊括英国、泰国的小型SUV的销量冠军,而在国内用车大部分时间讲求的也是“省心”二字,与其在别的方面做得浮夸倒不如扎扎实实做好基本功成为一台均衡优秀的车来的实在。

null


编辑总结 /

一直以来,我们都感慨名爵的纯电动车型总是迟迟不来,既然已经有自主研发的且干货颇多的三电技术,也有 MG6 PHEV 等珠玉在前,不继续加码新能源未免过于遗憾。随着 EZS 在英国伯明翰的首次亮相,可谓是眼前一亮。极具吸引力的外观设计,强大的品牌背书,运动化的性能调校都将拥有不俗的市场竞争力,加上拥有成熟工厂的量产交付,想必会受到市场的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