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名爵EZS三电技术解析:真实续航300km+,2.8秒征服你

2019年03月28日 09:49:1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前一阵子我的大学同学告诉我他有新能源指标,但是要先买房子所以暂时不想买车,问我要不要,我犹豫了很久,要当然是想要,对于在北京上班的人来说谁不希望有个京牌车?但犹豫的最大原因还是要不要买一辆纯电动车?


null

 

提到纯电动车,想必大家都和我一样,对于续航里程这个问题是最大的顾虑,市面上鼓吹续航400km+的纯电动车不乏少数,但实际驾驶过后你会发现很少有车能达到这个水平,更何况你还会面临充电问题,电池寿命问题等多种障碍,所以很多人选择纯电动车,除了万不得已,真的很难下决定去购买。


null


 

大家其实可以看到,现在的纯电动车是越来越多,在未来的纯电动时代,三电系统将是考察一款车最核心的标准,作为上汽名爵的首款纯电动车,名爵EZS在三电技术方面有着自己诸多的亮点。


null


 

看到名爵EZS的外形可能你会觉得眼熟,没错,名爵EZS是一款基于名爵ZS打造的小型纯电动SUV,你也可以认为它是名爵ZS的电动版本,预计将于3月30日上市,年内还将在英国、德国等欧洲十国陆续上市。


我们重点先来说说名爵EZS的三电技术。


null


 

电池技术


null


 

名爵EZS的电池技术采用水冷和电加热技术,保证了在极端环境状态下车辆的稳定性,另外名爵EZS采用了目前全球及合资新能源车所使用的NCM 523三元锂电池(镍钴锰比例为5:2:3),能量密度达到顶级的161Wh/kg,电池容量达到44.5kWh,在大量的电池实验中,NCM 523电池的循环充电次数达到3000多次。


大家都知道纯电动车在北方极寒的气候条件下,续航里程会掉的特别快,那是因为很多纯电动车对电池进行风冷冷却,这样会受到环境温度的影响很大。


而水冷电池则有一套液冷温度管理系统,保证锂电池能够在相对稳定的温度区间工作,为电池的保温与散热两方面提供保障,所以不管是极寒或者极热的环境下,名爵EZS都可以从容应对。


一般电池包普遍采用焊接的方式,而纯电动名爵EZS电池包采用一体冲压航空铝合金外壳,更加坚固耐用,所以像名爵EZS这种纯电动SUV,你照样可以放心的那它去越野,因为电池包针对过坑、碾压石块等实际路况进行了全方位的电池防护设计,车辆行驶的安全性有保障。


null


 

除了担心续航里程造假,很多人还关心电池的寿命问题,名爵EZS承诺8年20万公里电池衰减小于30%,打消你的顾虑。电池也不怕水泡,为啥?因为名爵EZS最大涉水深度可以达到43cm,夏季暴雨发生内涝也不怕,只要正常车辆能通过的情况下,你就大胆往前开。


电机技术


null


 

名爵EZS搭载上汽最新一代运动级高性能电机——hair-pin绕组电机,可爆发出110千瓦最大功率和350牛·米峰值扭矩的超强动力,0-50km/h加速仅需2.8秒。2.8秒够快了吧,据了解,车辆加速需求中有40%以上是红绿灯起步,30%是超车需求,这两种情况下,你开着名爵EZS可以直接秒杀一众小钢炮。


null



除了快,还节能,hair-pin绕组设计相比其它圆铜线绕组电机,车辆同等体积下有效铜面积提高20%以上,电机功率/扭矩密度比同级竞品高约10%-15%,电机效率比同级竞品高约0.5%-1%;电机高效区集中在2500-6500rpm,在NEDC工况下,电机平均电耗比其它产品电机低约3kWh/100km。


电控技术


null


 

名爵EZS采用高效智能电控系统VCU,并提供三重智能驾驶模式(SPORT、NORMAL、ECO),提供三种能量回收模式(强回收、中等回收、轻微回收),在强回收模式下采用新一代制动能量回收技术S-Pedal,也就是所谓的单踏板模式。


null



在强回收模式下,你只需要控制油门踏板的深浅即可满足日常90%的减速需求,开习惯之后你会爱上它的,让你省去频繁地在加速踏板与油门踏板间来回切换,而且综合工况下电耗降低5%左右。


回收系统的加持下,保证了名爵EZS的NEDC最大续航335km是实实在在的真实续航,超越大众e-GOLF的255公里,以及日产Leaf的250km。按照市内每天往返平均50公里来计算,一周5个工作日,充一次电也足够使用。


null


 

充电也不是问题,快充30分钟充至80%电量,慢充6.5小时充满,大幅领先多数合资品牌竞品车型。


满足欧洲标准


null


 

前面提到年内名爵EZS将会在欧洲十国上市,并不是吹牛,因为名爵EZS是“国内首款满足欧标的纯电动车”,是通过了最严苛的E-MARK、REACH等欧洲法规认证,满足欧洲对于环境的严苛标准。


null


 

欧盟的标准极为苛刻,按欧盟RRR法规要求,纯电动名爵EZS整车可再利用率达到85%,可再回收利用率达到95%,符合国际标准ISO26262,BMS系统的硬件、软件等更达到ASIL的D级这个最高安全等级,就是500万辆车只允许出现一辆的误差。


写在最后:


null


 

现如今电动车都在拼命标榜高续航里程,都在拼命多装电池,拼命跑的更远,但是你想跑更远就意味着电池要装更多,这样一来自身重量增加,相应的能耗也在增加,而且还非常影响行车的安全性。


上汽为什么只做300+,那是因为新能源车补贴“退坡”在即,原先标榜400+、500+的纯电动车电池成本更高,补贴取消后这部分成本都会转嫁到消费者身上,也就是会让消费者花更多的钱,这也是为什么上汽明明可以做400+的续航里程,在名爵EZS上却只做300+的原因。


名爵EZS早已在2018广州车展上完成首秀,11.98万起的预售价也已经公布,相信上市之时在价格方面还会给大家带来更多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