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自主品牌新车质量排行出炉!领克第1,第2名遗憾大于惊喜

2019年03月28日 10:39:59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随着近几年中国汽车品牌的奋起直追,其高端化和精品化的产品路线也逐渐被市场认可。新车质量是消费者关心的重中之重,过去的2018年,中国汽车品牌表现如何呢?本期结合汽车之家出炉的中国品牌新车质量报告,一起来盘点下,十大质量最可靠的中国汽车品牌,看看各家表现究竟如何?

TOP 1:领克

null


领克自从建立以来,就一直就是中国汽车品牌的标杆之一,无论是不错的产品做工还是年轻化的品牌定位,都足以让其在自主品牌的领域占有一席之地。此次领克以153的PPH值(数值越小,代表质量越好)夺得中国品牌新车质量排名冠军,并不令人意外。从产品的表现和各种细节方面都不难看出,领克的确有这个实力和自信,获得此等殊荣实至名归。

TOP 2:观致

null


观致是国内最早走向高端化的品牌之一,虽然近几年的销量惨淡而且一度濒临破产,但对于正向开发的执着和做工质量的把控,让观致的产品一向都以良心和扎实著称。此次以164的PPH值位列第二,令人惊喜的同时,也带有那么几分遗憾。

TOP 3:WEY

null


作为长城向高端发起冲击的代表,WEY品牌在推出之初就面临着争议和质疑。好在最终还是能够以169的PPH值位列第三,以自身的质量表现证明了WEY的实力。最近,WEY宣布与巴博斯合作消息的传播,未来的WEY究竟能否拿出兼顾销量、质量和性能三者合一的产品,我们共同期待!

TOP 4:吉利

null


可以说,吉利是目前国内最具代表的自主品牌,不仅其旗下的领克夺得了此次汽车质量报告的首位,吉利自身也得以位列第四,绝对算得上是令人满意的结果。而且近几年来吉利的布局和规划愈发完善,在把沃尔沃经营得风生水起之外,还准备国产路特斯跑车。相信未来随着吉利的不断壮大,其自身的产品质量也会得到稳步提升,让我们期待吉利2019年的卓越表现吧。

TOP 5:长安

null


一直以来,长安都以不错的质量表现跟较高的技术实力备受市场和消费者的喜爱,此次以239的PPH值荣获第五,属于意料之内。实际上长安的好质量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来自其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相对可控,加上多年发展的做工制作水平相对不错,所以才能一直保持在国内自主品牌前列的质量水平。只是似乎长安近几年的设计颇有几分倒退的意思,如果可以在设计上进一步完善,那么设计质量都兼顾的长安或许更能获得消费者的喜爱。

TOP 6:启辰

null


启辰的入围着实令人惊喜,作为曾经日产旗下的合资自主品牌,已经独立和走出自己道路的启辰在质量表现方面有目共睹。只是较目前来看,启辰的品牌定位还是有些偏低,如果可以在未来提升品牌形象,实现新能源的全面转型并保持对质量的严格把控,那么启辰的发展潜力将是十分可观的。

TOP 7:奇瑞

null


奇瑞可以说是国内最早提出正向研发的车企之一,实际上,正向研发不仅可以体现一个品牌的技术实力,对于提升产品质量也有着不小的功劳。虽然近几年奇瑞受制于相对不利的品牌布局和规划,销量方面并没有取得令人眼前一亮的成绩,但得益于可靠的质量和不错的市场口碑,相信只要奇瑞坚持以自身的造车标准,做好未来的产品规划,那么终有一天可以实现品牌的升级,打破目前的困局。

TOP 8:江淮

null


江淮是中国汽车品牌中近几年转型新能源较为成功的典范。新能源的转型不仅让江淮的技术实力取得了不错的发展,同时也让它的质量和做工得到了一定的提升。277的PPH值让其跻身前十位列汽车质量报告第八的位置,可以说既是消费者对江淮的肯定,也是江淮近几年出色质量的体现。

TOP 9:哈弗

null


作为中国SUV的领军品牌,哈弗不仅在H6取得巨大成功,还借此开启了全线SUV的产品线,同时也推出了WEY这样的豪华品牌冲击高端。皮实耐用是广大消费者对于哈弗产品的评价,此次哈弗的PPH值为281,远低于远低于细分市场平均水平的324。不过由于本身SUV的定位,部分车型的做工和耐久度还有待检验,好在哈弗近几年的产品表现都相当不错。  

TOP 10:中华

null


华晨华虽然位列本次排行榜的最后一位,不过其285的PPH值也领先不少中国汽车品牌。实际上,这几年华晨中华的产品力表现也进步明显,较长的质保政策也体现出了其对于自身产品的自信。不过目前中华的销量有些下滑,转型方面也不够理想。未来如果可以在产品力方面多下功夫,相信销量表现还是值得期待的。

null

结束语:从目前中国汽车品牌的表现来看,其进步绝对是值得肯定的。只是较目前来说,对比国外品牌整体仍存在一定的差距。加上现在新势力车企的崛起,目前可谓是百家争鸣。在你看来,未来究竟哪些品牌能成为中国汽车的质量代表并走向世界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