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

超低价好车团购

热销车型也不耐“撞” C-IAS碰撞结果引安全焦虑

2019年03月28日 11:33:34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沈天香


增加了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的测试后,中保研C-IAS碰撞测试第二批结果显得难看了许多。11款测试车型中,光新增的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这一项就有7款达到了最低等级,更是没有任何一款车型获得全优。

这一批测试车型分别为奇瑞艾瑞泽5、北京现代领动、广汽传祺GS7、东风悦达起亚智跑、上汽大众斯柯达柯迪亚克、一汽丰田奕泽IZOA、众泰汽车T600、江淮瑞风S3、上汽通用别克GL8、比亚迪宋MAX及东风日产西玛。 测评结果显示,在耐撞性及维修经济性指数方面,只有1款车型获得优秀(G),1款车型获得良好(A),2款车型获得一般(M),7款车型获得较差(P)评价。

汽势传媒

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方面,1款车型获得优秀(G),3款车型获得良好(A),其余车型均为一般(M)或较差(P)评价。在车外行人安全指数方面,有10款车型获得了良好及以上评价。在车辆辅助安全方面,11款车型中仅有5款搭载FCW和AEB,均获得优秀(G)和良好(A)评价。

值得关注的是,在本次测试的车型中,多为当下的热销车型。此次测试的11款车型有轿车、SUV和MPV,整体表现相对较好的车型为一汽丰田奕泽IZOA和上汽大众斯柯达柯迪亚克,而自主品牌表现较优车型为众泰T600,比亚迪宋MAX的成绩则垫底,GL8表现也不容乐观。

汽势传媒

事实上,关于碰撞测试,一直以来在业内都备受关注。全球多个国家都有自己的碰撞测试机构,比较知名的就是美国IIHS碰撞测试与欧洲E-NCAP碰撞测试。而在中国,除去C-NCAP碰撞测试最高五星评价机制外,另一个就是在2015年刚成立的中保研推出的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C-IASI 。

C-IASI号称是的中国版IIHS碰撞测试,该指数由汽车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车辆辅助安全指数等四部分构成。从这一批车型的测试结果上来看,C-IASI的测试严苛程度并不低。

汽势传媒

去年,大众迈腾在C-NCAP的碰撞成绩拿下五星评价,主动、被动安全都得到了该机构的高分。而根据C-IASI去年的测试,迈腾在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严重失分。作为看齐IIHS碰撞测试的标准,相比C-NCAP,C-IASI碰撞标准确实更加严苛。

无论是中汽研的C-NCAP,还是中保研的C-IASI,都给了车企更多警醒,同时也给消费者传递了一些参考性。当然,两家机构的测试还需要有一些统一标准,不然还会出现“打脸”的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19-24.3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