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桶油又亏损?恐怕这才是真相!!

2019年03月28日 11:51:25
分享到:

每一次的油价上涨,都会引来我们车主的一片质疑,而面对这些质疑,作为油品供应方的“两桶油”一般而言都会搬出那句经典的台词:“我们亏损严重,涨价也是没办法啊!”谎言说多了也就成了真理,同一句话说多了,还真的有不少人认为,中石化在成品油这块真的在巨亏。

 

但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我们当然不相信中石化真的在亏钱,作为一家企业,亏钱的买卖是没人会去做的,但你知不知道,中石化的盈利,到底有多么惊人?

 

小目标赚它一个亿?这算什么!

 

大家一定都还记得万达董事长王健林那句经典的话“先定个小目标,赚它一个亿”。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赚一个亿根本就不算什么“小目标”了,哪怕对于万达本身来说,赚一个亿也需要不短的时间,但在中石化看来,一个亿,真的只是毛毛雨。

 

3月24号,中石化发布了2018财务报表,报告指出,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2.89万亿元,同比增长22.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30.89亿元,同比增长23.4%。换句话说,中石化一天的利润,就高达1.73亿元!

 

所以说一个亿对于中石化来说,真的只是小到不能再小的小目标而已。那么你肯定很好奇,这630个亿的利润,到底都是从哪来的呢?

 

利润增长主要来自涨价

 

根据财务报表,我们可以整理出,中石化利润的大头,在于其主要产品(也就是成品油)的价格同比提升,以及全面发挥营销渠道优势而得来。换句话说,利润的增长主要来源,就是成品油的涨价和全国各地不断新建的加油站网络。

 

当然,作为我国石油工业的巨无霸,中石化的利润当然不止靠车用成品油。原油、天然气、炼油、化工都是赚钱的金主。而中石化的上游原油勘探虽然仍属于亏损,但亏损状况也已经有大幅好转。

 

一句话说明?

 

一句话总结,这个巨无霸赚的钱,很大程度上来源于涨价。我知道你肯定想开骂,但我们这些平头百姓又能说啥呢?开骂有用吗?只能说一句:全国人民喜迎油价上涨!并对油价继续暴涨表示热烈欢迎和强烈渴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