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度戏精品牌诞生,官降只降几乎没人要的顶配车,走量车一分不降

2019年03月28日 12:56:56
分享到:

随着相关层面将制造行业增值税的征收税率从16%降至13%,算是给了制造行业一个不小的税费优惠,汽车行业便是其中的受益者,增值税税率下降加上今年汽车行业的整体大环境不好,所以很多厂商并没有将优惠出来的3%税率留在自己的口袋里,而是让利给消费者,毕竟只要有一家车企降价,全行业几乎都要“跟庄”,否则便失去了价格方面的竞争优势。于是我们发现,在4月1日新的增值税税率实施之前,很多厂商都推出了新的厂商指导价,对不同价位、配置的车型进行了不同幅度的降价,但是这其中却有一些品牌玩起了小九九,名义上降价,实则并没有降价。


null



最近两天,我们关注到了大众在中国两家合资品牌,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包括上汽斯柯达的优惠信息,也就是官方售价的调整,我们发现了大众在中国市场又一次玩起了文字游戏,所谓的产品诚意自然不用多想了,至少在产品的价格方面,大众是不会让中国消费者占到便宜的。


null



一汽大众的产品优惠表中,全新CC的调整幅度最大,达到了8000元,但是降价的对象只针对顶配车型,全新CC上市之后的销量并不好,1月、2月的销量只有817台、1087台,成为一汽大众不折不扣的滞销车型,而如今的降价只针对顶配车型,可以断言,和没降价并无两样,这款车经销商终端的降价幅度大多了。


null



迈腾、全新一代速腾、高尔夫、全新一代宝来这几款车算是一汽-大众旗下比较畅销的几款产品,这几款产品的销量数据在相对应的细分市场都位居前列,但是我们看到这几款车型参与降价的车款都是顶配车型,事实上我们都知道,大众车系的顶配车型,几乎是没有人回去买的,主要原因在于价格过高,性价比过低,而中低配车型才是大众车系最走量的,但是中低配车型却不在降价行列,所以大多数购车的消费者并不会享受到价格优惠。


null



大众去年上市的两款全新SUV车型—探歌、探岳,2月份的销量分别是5425台、5106台,在中国紧凑型SUV和中型SUV产品的销量水平算是一般,不好不坏,但是和前面的几款车型一样,参与降价的车款也都是顶配车型,而且整体的优惠幅度也并不是很大,分别为6000元和5900元,在这里我们想说,对于大众来说,就算是给没人买的车优惠,为了防止有人占便宜,100块钱也得算进来,万一有人真买了,大众岂不亏了?


null



可以这么说,当前参与降价的一汽-大众车型全是顶配车款,也就是在终端销售中极少有人买的车款,所以一汽-大众的所谓优惠真心没有任何诚意可言,想买大众产品的朋友们,倒不如进4S店,和销售们多费费口舌,说不定谈下来的优惠比这要多得多。

因为上汽大众的有中大型轿车、SUV产品的存在,所以整体的优惠幅度更大,最大达到20000元之高,但是套路和一汽-大众如出一辙,也就是顶配车型参与降价,当然我们的评价和上面一样,毫无诚意可言,或者说其中有些车型的销量本身比较差,即使有所优惠,也没有几个人会去购买,而真正走量的车型,反倒是没什么优惠。


null



相比于大众本品牌的套路横飞,大众旗下的另一个品牌斯柯达本次的官方降价幅度和参与降价的车款都是比较有诚意的,其中最大的优惠幅度达到了1.5万元,最低优惠幅度也有3000元,更加重要的是,参与降价的车型基本都是最低配和次低配车型,虽然这也有一点套路之嫌,毕竟斯柯达的整体性价比较高,最低配车型的购买者相对较少,但是相比于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专挑没人买的顶配车型,斯柯达的诚意就显得足了很多。


null



对于大众此次在中国的官方降价行为,对于一汽-大众上汽大众相对比较“鸡贼”的做法,我们嗤之以鼻,或者说,多多少少有些愚弄消费者的嫌疑,我们都知道,大众产品的定价策略整体偏高,留给了经销商足够的优惠空间,而此次降价在我们看来,也是为了保护经销商,反正这些顶配车型也没几个人买,这样的优惠反而不会影响经销商的定价和优惠策略,所以大众品牌在中国市场真可谓是心机颇深,诚意越来越低。反倒是斯柯达虽然低调,却充满诚意。


null



当然,这么干的绝不止大众一个品牌,很多合资品牌在这次降税过程中,表面出的都是假积极,其实并没有什么诚意可言,参与降价的车型基本都是顶配车型或者不走量的车款,对于比较畅销和走量的车型,反倒没什么优惠,所以这一次的官降浪潮,畅销品牌的诚意普遍不足,已成为既成事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