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6

超低价好车团购

领克05来了!保时捷和沃尔沃松了一口气, 吉利新车却要倒霉了?

2019年03月28日 12:59:18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早年,我国的高端汽车市场曾一度被合资品牌所“垄断”,连红旗等老大哥也走向了没落。但近些年,许多自主品牌又开始了高端布局,不仅是红旗复苏,还有长城推出的WEY、吉利旗下的领克、奇瑞新推的星途等。

当然,向豪华市场进发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比如现在发展势头正劲的吉利,其旗下高端品牌领克系列车型中,也只有领克01的月销量稍高一些。为了丰富产品阵容,领克将于今年推出04、05两款车型,其中,领克05近日曝出的路试图可是颠覆了许多人的想象。

尽管新车外观被包裹得非常严实,但依稀可以看出横幅式网格状进气格栅、分体式大灯组等领克家族化设计。同时,新车的造型也十分吸睛,采用了明显的大溜背设计,还搭配了“小鸭尾”和贯穿式尾灯,整体线条圆润流畅。

内饰部分,领克05有较大可能会和领克01共享一套内饰,搭载大尺寸液晶屏、三幅式方向盘等配置,继续走科技潮流路线。而动力上,新车还未透露太多具体信息,但结合现有的领克产品来看,其预计将搭载1.5T三缸和2.0T四缸两款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后期还有望推出插电混动版车型。

不得不说,领克05的这番亮相可是让之前有关它的“传说”碎了一地。早在去年,网上就有消息称领克05将基于沃尔沃SPA平台打造,成为“换壳S90”;甚至还流传出几张领克05的“假想图”,一张蛙脸与保时捷帕拉梅拉有七分相似……不过,这些说法很快就得到了辟谣,真相是领克05将基于吉利旗下CMA平台打造,走跨界轿跑SUV路线。

不是换标沃尔沃,也不是帕拉梅拉,领克05的真容可能会让一些人有所失望,但疆哥却是希望领克能够拿出更多自主设计的,毕竟,吉利目前已经是国产品牌中的销量第一,如果还要走“众泰路线”不免贻笑大方。不过,领克05能否获得成功,也确实面临着几大难题。

首先就是其定位问题,新车的谍照已经体现出浓厚的轿跑SUV风格,但其尺寸数据却还未公布。有人猜测领克05将定位为与沃尔沃CX90相仿的中大型SUV,但出身于CMA平台,领克05更可能是一款紧凑级SUV。领克推出这么一款跨界风格的新车本就是想通过差异化新品来完善产品矩阵,那么势必也知道领克01、02均属于紧凑型SUV,领克家族目前更需要一款中大型新车来丰富消费者的选择。

另外就是其定价问题了。吉利旗下还有一款更为热门的轿跑SUV“吉利星越”在近日正式发布,不仅外型动感,还搭载了沃尔沃2.0T发动机+爱信8AT的动力组合,产品力也不容小觑。但这款新车目前也还未给出正式售价,想必除了在等哈弗F7x出牌外,如何避免与领克同门相残也让其头疼不已。

依疆哥看,领克05的起售价应该会比吉利星越高上3~5万元,如果售价相近,那么领克05凭借“高端豪华”的品牌定位,估计会更易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对星越造成打击;而假如吉利星越的售价低了太多,在性价比路线下,领克05也讨不了好……当然,除了定价差异,车身尺寸、品牌定位这些因素都会影响消费者的选择,但毕竟同为跨界SUV,要避免相残就十分考验吉利与领克的营销团队了。

总之,领克04、05的到来将会大大提升领克家族在高端市场的竞争力,如今的高端市场不再只是合资品牌的天下,轿跑SUV也不是只有宝马X6等豪华车可选了。至于领克05与星越,都需要制定一个合理的售价,才有望避免同门相争,形成合力共同领跑自主轿跑SUV市场!

上期幸运车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6
宝马X6
指导价:79.99-97.59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9-97.59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