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七代天籁,不仅适合他,也很适合她

2019年03月28日 13:14:46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近年来,以女性人物为题材的电视不断霸屏,从《延禧攻略》《如懿传》到《我的前半生》《那年花开月正圆》,以及最近大热《都挺好》,都引发了收视热潮和社会热议。对于女性的重视不仅表现在电视剧选题上,在汽车市场也是如此,逐年增加的女性车主成为了厂商的追逐对象。同事的表姐就在不久前成为了女性车主的一员。然而,令我们好奇的是,她选的并不是mini、smart、甲壳虫等小型两厢车,她选择了第七代天籁。

始于舒适,陷于颜值

“以前家里就有一台老天籁,后来因为某些原因处理掉,爸爸到现在还一直磕叨着可惜了,那是一辆好车。工作以后,也坐过很多次天籁的专车,一如既往的舒适是其他车给不了的。所以在决定买车时,第七代天籁成为了我的首选。”

谈起第七代天籁,她的眼中充满着回忆和放松,“事实证明我的眼光还是很正确,坐进第七代天籁,还是熟悉的舒适感。”

 “舒适”这一口碑在第七代天籁上得以传承。从坐进车内开始,就提供了一张“大沙发”——全新 3D Multi-Layer 人体工学座椅,以航天零重力为科技理念,配合侧翼3D支撑设计,全面提升舒适感和包裹性,确保驾驶者尽可能处于舒适、放松状态,可有效降低驾驶的疲劳感。

除了座椅,全维静音系统也是打造舒适体验的一大法宝。车型前档风玻璃和侧门窗均采用高强度的双层隔音玻璃,同时车身多处加注多种吸隔音材质,最大限度地隔绝车内车外的噪音,减少对座舱的影响。

“当然,除了一贯的舒服,外观内饰也必须好看,美人还需香车配,这样开出去才有面子。”精致的她毫不掩饰对颜值的追求。“相比以前家里的老天籁,第七代天籁看着更加精神有活力,更加有辨识度。”

第七代天籁在日产V-motion2.0概念设计的推动下,前脸蜂窝状进气格栅结合标志性的回旋镖式LED前大灯,鲜明且极具个性;侧身双腰线设计棱角分明,搭配悬浮式车顶,创造极具美感与力量感的轿跑姿态。

“平时和闺蜜外出,她们对第七代天籁也是赞不绝口。”她扬了扬下巴,似乎别人对第七代天籁的认同,更能让她开心。

安全为上,保驾护航

“虽然早在大学已经考到了驾照,但是后来一直不需要开车。在4S店试驾的时候很紧张,因为不仅是’女司机’,还是’新手女司机’,只是在绕着4S店走了一圈,不敢开上马路。”

也是因为“新手女司机”这个属性,以及希望买车之后能多陪父母外出旅行的打算,让她对车身安全格外关注。

在主被动安全配置上,第七代天籁做到了极致:整车超高强度钢(≥590Mpa)使用比例高达41%,为东风日产最高水平;并且是英菲尼迪1.2Gpa超强钢板在其他车型的首次大量使用(13%)。仅仅高强度的车身还不足够,防患于未然,才能让行车更安全。第七代天籁配备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包含IEB预碰撞智能刹车、BSW变道盲区预警、CTA倒车车侧预警、IDA智能疲劳驾驶预警等多项功能主动为驾驶员规避危险状况。

“其实一开始,我爸很不理解这些主动安全配置,他认为,以前老天籁不带这些,还是一样开得好好的。后来一次自驾游让他试试第七代天籁,不料他犯困了,还好车内预警提醒了他,才避免了一次意外。从那次之后,他开车就变得更谨慎,也更乐意去开我的第七代天籁。真香,不愧是人类的本质之一。”

流畅动力,智慧出行

“其实我对动力的要求没有那么高,能开得稳、开得顺就已经很不错了。但是车子的智能要足够强大,要懂我,开着车又要拨弄中控台,臣妾还做不到。”同时考虑到智能互联的重要性,面对不同的车型配置,她最终选择的是2.0L XL Upper智行版。

在2.0L车型上,第七代天籁的动力表现不仅够用,甚至可以说是出色,全新升级的第三代MR20缸内直喷发动机,在镜面熔射缸孔技术、进气侧电动VTC、集成式排气歧管、冷却EGR系统等技术加持下,配合智能XTRONIC CVT,实现动力的流畅输出,而工信部最低油耗百公里仅5.9L。

而在智能上,除了智能语音控制外,Nissan Connect日产智联强大的车联网系统还提供了车载全时导航、车载WIFI热点,满足24小时随心娱乐的需求。

“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没有错。开着很舒服,语音控制也很方便,开车再也不会手忙脚乱。不管是和闺蜜还是爸妈出行,开上第七代天籁,就都变成了一种享受。”

“第七代天籁不仅是我出行的好伴侣,更是一位好知己。”说到这里,她的眼睛望向了窗外——那里正停着她的第七代天籁。能够得到这样一位女车主的青睐,也是第七代天籁的荣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