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速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15万预算,买加长的大众速腾,还是超划算的合资B级车?

2019年03月28日 15:39:05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一汽大众速腾上市之后,在这个价格预算的消费者又多了几分“苦恼”,因为在这个价格之内,还有一款也是刚上市的年轻选手。空间上更宽敞,尺寸延伸到B级车行列。一边是实力强劲的选手,众望所归;而另一边,年轻运动设计、宽敞空间等又极具诱惑力。


null



老问题,15万,选A 轿车,还是B级轿车?速腾和迈锐宝XL,是最好的例子。作为主角的你们,会给出怎样的答案?


null



首先,先来了解下两款车型的主要变化!


null



null



来者不拒?


在15万的价格预算中,速腾和迈锐宝XL有着很高的重叠区域。以速腾的2019款 280TSI DSG舒适型和迈锐宝XL的2019款 535T CVT锐行版为例,两者的指导价分别为16.19万15.49万,两款车型分别是1.4T和1.3T的入门级别车型。而鉴于雪佛兰迈锐宝XL的后期市场终端政策大些,所以,消费者在选择配置上,不妨可以大胆考虑上几个配置。


null




第一眼能够给消费者什么感受?


null



由于新速腾沿用了美版的Jetta设计,拥有非常浓厚的大众风格,整体显得非常耐看。如果你看厌了大众的话,不妨猎奇一些其它品牌。而新迈锐宝XL的年轻化因素会更足些,虽然它是一台接近5米长的中型车了,前脸更富有攻击性,车身更加修长流畅。所以在空间性上,迈锐宝XL的空间性上要更优异些。鸡头凤尾的差别,大家都懂吧。


null



代表两种不同走向


null



速腾的内饰风格,还是一如既往的稳重。熟悉的风格之下,让你怎么选择都不会失之偏颇,虽然有些低配车型的塑料感会强些。而迈锐宝XL的布局虽然没有其它车型新颖,但好在内饰的用料会更加厚道些。而整体的实用性也不错,新升级的MyLink 智联系统,提供了一系列丰富的智能互联功能。


null



但在语音识别上,两者的入门级别车型是没有的。速腾要去到1.4T动力的顶配车型才有配备,售价接近20万。而迈锐宝XL的1.3T顶配车型就匹配该功能,售价仅为17.49万。在手机映射功能上,好在大家的起跑线都是一样,所对比车型都支持Carlife功能。


1.3T就比1.4T差?那可不一定



null



新速腾的动力,是大众的看家本领,在很多款车型都有使用过。干湿双离合变速箱,换挡积极,也能带来良好的油耗经济性。1.4T的动力,就连迈腾老大哥都能很好的驾驭它,相信用在速腾,能比迈腾发挥得更好。除非经常碰上一些拥堵的路段,那么,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发挥,久了的时候就不太好说。所以,整体来说,动力总成这一方面,无需过多的担心。


null



而迈锐宝XL,1.3T动力作为车型的入门动力,虽然是三缸发动机,但总体性能调校非常出色,最大动力输出要强于大众比较保守的动力性能。但在低速行驶行驶的时候,速腾会显得游刃有余。值得一提的是,该款1.3T发动机,也被同集团之下很多车型所运用。要是多点预算,直接购买2.0T,也是非常不错的,毕竟带闭缸技术。至于大家所关心的抖不抖动问题,教授的看法是,与其听人道听途说,还不如亲身体验下,或许能改变你往前的想法。


null



最后,在排放标准上,迈锐宝XL全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在动力上这一层次,掰回了几分。


除了客观因素之外,购车想必还有这些主观因素在吧?


null



除了以上的细分对比之外,国人对车型的印象,在实际的购买当中,也是起到很关键的作用。大众,国内的消费者会比较认同它。所以,比较沉稳且偏保守的购买消费观,可能大部分消费者的会选择速腾会多些。并且在后期的保值率上,速腾会比较有优势些,也是影响购买的重要因素之一。


null



雪佛兰,美系车型的代表,老一辈还停留在美系车型油耗高的印象。所以,在购买中,难免会受消费者的家人不看好等影响因素。除此之外,也有对三缸发动机的质疑与担忧。抛开三缸发动机的问题,其更加年轻运动的外观、实用主义为上的整体内饰、动力输出不容小觑、空间宽敞等优点,将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一代消费者。


写在最后


速腾,由于大众品牌的光环之下,在价格和配置等方面,会有一种低开高走之势;而迈锐宝XL,由于寻求身份变革之际,会给人一种高开低走之觉。在看完两者各自的优缺点之后,大家会对号入座了吧?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速腾
速腾
指导价:12.79-19.29万元
1.2T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9-19.29
紧凑型车
1.2T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