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看就是狠角色!10万级合资爆款全面升级,有点帅

2019年03月28日 17:10:28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中国有句俗语叫“五子登科”,指的是长辈希望后辈能够一表人才,学业有成。这种成功换在汽车上个人觉得就是销量上的成功,3月21日,雪佛兰新一代运动家轿科鲁泽正式上市,其独特的定位还是令其未来市场值得期待,但在3月22日,雪佛兰又低调亮相了一款运动新品,说起来,它才是目前雪佛兰的销量支柱,作为已经成功的产品,它的“再登科”要给我们带来什么?

—中期改款雪佛兰新科沃兹,用错位竞争讲好运动故事。


null


null



科沃兹基本保持了月均一万的销量水平,对当下的雪佛兰来说意义重大。简单来看,科沃兹就是经典科鲁兹的替换产品——不过更便宜。作为一个A0级产品,全称“合资紧凑A0级”,受制于这一点,这类车型在开发设计时要特别讲求“精打细算”。如果用最低的成本,换取最好的感官效果、恰到好处的驾乘品质和合理的安全性以及配置等等,才是决定这款车最终能否成为热销品种的关键所在。科沃兹应该说把这几点都做到位了,于是就有了它这一年来的成功表现。中期改款是产品与时俱进的一个过程,科沃兹选择的关键词是——运动化的观感。


null


null


null


null



科沃兹好看吗?家族式的前脸很提气,而且设计成本并不高。侧面轮廓和尾部虽没有特别的亮点,但比例和谐,营造出了不错的整体感,前后灯组都换装了新的造型,个人认为这就足够了。如果要拿桑塔纳捷达去对比,科沃兹的设计已经是沉鱼落雁的水平,这次的Redline把这件事做的更极致,熏黑车标/轮毂/中网,恰到好处的红色运动装饰,不冗余却很对味。虽然消费不高但也能大声喊出:我这车是原厂改过的!


null


null


null


null



打开车门,你看到的是与之前科沃兹基本一致的设计理念,教授努力的去找不同,最能感知到的是加了棱形纹路的中控面板,造型从竖直变为宽扁的空调出风口······至于其它的,就真的要抠细节了。新科沃兹的整车尺寸与2019款基本没有差异,乘坐空间上区别不大。在配置上,我能看到多了安吉星,手机互联,四窗一键升降······其它的?恕教授眼拙,请等待官方配置表的出炉。市售科沃兹的动力总成很专一——只有1.5L可选,1.5L可以满足90%以上此类车型的车主需求,而匹配的单一化则可以更好地优化研发成本、装配成本等一系列问题,最终将其体现在配置和实惠的价格上。但这太单调不好看,于是去年下半年雪佛兰又为科沃兹加入了新的1.0T三缸,匹配六速双离合变速箱。88kW/165N·m已经算是同级别参数可观的那个,相信未来新科沃兹也会以这套动力为主,开起来,我相信感受会“运动不少”。虽然目前尚未最终确定,但很大可能中期改款科沃兹动力还会提供1.3L可选。


null



通用系希望在A0级轿车上“两开花”,于是有了科沃兹和凯越。目前前者表现辉煌,后者辉煌过。科沃兹用移植雪佛兰家族设计的方式定位自身,方便好用有温度,只要雪佛兰的调性是运动,那科沃兹也八九不离十了。中期改款进一步加入Redline家族,更拉近了其和“运动”的距离。有部分同类车型,刻意为其量身定做外观内饰,效果可能也不错,但成本与价格却压不下来,影响了销量。


null


Redline为一块偏沉闷的市场加入了新概念


科沃兹强调的就是一种“错位竞争”,同级合资对手中,用起来比他运动的有,体验上比它更家用的也有。但两边都落地的没有。中国汽车消费已经是一个“抢占细分市场”的过程,传统分级上,每层的顶端都坐着那么几个大哥,后来者想居上,只能在夹缝中挤出一片天,目前来看科沃兹的表现还不错。自主品牌的崛起,第一个就给10万级合资轿车敲响了警钟,2019年的中国消费者,已经不再会“因为是合资品牌”这件事买单了。中期改款科沃兹,首先就要在观感上更进一步,在大环境下去求同存异。这也就是它想做的:用错位竞争讲好运动故事。(实拍新科沃兹车型为工程试装车,最终内饰配置还需等待官方公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