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时速120km/h,突然遇到限速80,要不要急刹车?

2019年03月28日 17:25:42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国内部分高速设计不合理,部分车主表示,曾经在高速上行驶120km/h,突然遇到限速80时速的限速路段,问该不该急刹车?如果不刹车,超速驾驶被扣分罚款,如果突然急刹车,在高速上很可能造成追尾事故发生,如何做才更加合理?

null



对于高速行驶120km/h,突然限速60或80km/h的情况,作为车主应该如何应对更安全?交警表示,假如遇到这种情况,最安全的做法,建议不要急刹车,而应该缓慢刹车,提前把车速降到80km/h之内。

null



交警继续表示,其实高速上“突然”限速80km/h的情况很少遇到,一般从120km/h限速至80km/h,前方都会有牌示公告,而部分车主驾车,并未养成看公路牌的习惯,手机导航也不开,造成误以为高速突然限速,却不提前告知的情况,所以才会出现标题那样,所谓的突然限速80km/h。

因此说,建议各位车主在高速上行驶时,应当及时了解高速限速的提示,在限速路段提前减速到规定的时速。高速限速一般提前几公里报备提示前方限速,因此安全起见,提前减速是关键。

null



回归到刚才的问题,假如高速不提前提示限速标识,造成车主进入60或80时速的限速路段,应该急刹车还是不刹车?最安全合理的做法,应当是缓慢刹车,即使汽车发生违章超速驾驶,最坏的结果也是扣分罚款。

null



而急刹车造成两种结果,可能平安无事,可能发生汽车追尾事故,严重后果是车毁人亡。

写到最后,高速时速120km/h,突然遇到限速80,不可急刹车,应该缓慢刹车减速,安全比什么都重要,毕竟在安全面前,扣分罚款都是小事,不是吗?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