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年比亚迪营收再破千亿,这很喜人,但新能源大幅增长更亮眼

2019年03月28日 17:31:2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3月27日晚间,比亚迪2018年年度业绩报告正式出炉。数据显示,该年度比亚迪共实现营业收入1300.55亿元,同比增长22.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80亿元,同比降低31.63%。


比亚迪营业收入再破千亿,三大业务板块均增长


2016年和2017年,比亚迪分别以1034.70亿元和1059.15亿元的营业收入突破千亿大关。2018年,比亚迪营业收入再次突破千亿大关,达到1300.55亿元,同比增长22.79%,实现了连续三年营业收入突破千亿。


null


 

具体来看,比亚迪三大业务板块营业收入均实现了同比增长。其中,汽车及相关产品业务营业收入约为760.07亿元,同比增长34.23%;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营业收入约为422.30亿元,同比增长4.34%;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业务营业收入约为89.50亿元,同比增长2.09%。


净利润方面,尽管比亚迪同比下降31.63%,没有2017年表现好。但必须看到:一方面,比亚迪三大业务板块都遭受到了行业不景气的影响,尤其是汽车方面,迎来28年来首次销量负增长;另一方面,比亚迪的净利润是逐季上升的,呈好转趋势,其第一季度到第四季度净利润,分别为1.02亿元、3.77亿元、10.48亿元和12.63亿元。


null


   

新能源汽车业务营收524.22亿元,同比增长34.21%


2018年整个汽车行业比较低迷,但比亚迪的汽车业务表现不错,全年累计销量达到52.07万辆,同比增长27.09%,实现了逆势增长。这其中, 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起到重要作用。


数据显示,2018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为24.78万辆,同比增长119%,远超年初20万辆的新能源销售目标,基本形成了与比亚迪燃油汽车销量平起平坐的局面,后者2018年全年销量为27.29万辆。


null


 

如此,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在营业收入上也交出了亮丽答卷——全年业务收入约为524.22亿元,同比增长34.21%;占比亚迪总体收入比例进一步提升,达到40.31%。


众所周知,当前新能源汽车是发展潮流,全球的汽车企业都在为此而努力。比亚迪在2018年交出这样的成绩,不仅进一步巩固了自己新能源汽车领域引领者的地位,而且能够带动相关业务继续向好向快发展,着实令人羡慕。


写在最后


null


 

3月26日,2019年新能源补贴政策正式出炉,国家补贴力度大幅退坡。对此,比亚迪认为,能够进一步加速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优胜劣汰,有利于资源向行业领先厂商集中。与此同时,比亚迪打响新一轮产品攻势,新一代元EV、全新一代唐EV以及宋Max DM都将在3月28日晚上市。


比亚迪预计,新一代元EV和全新一代唐EV,作为明星产品,能够为集团贡献可观的销量;并且受新能源汽车需求强劲的影响,相关业务能够在今年第一季度带动集团收入及盈利的快速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