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追尾都是后车的责任?这四种情况反而是前车担责!

2019年03月28日 18:13:44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随着有车一族越来越多,交通行驶环境也是越来越拥堵。而且每个人开车水平和交通安全意识的高低都不同,所以难免会出现事故。追尾这种事故,顾名思义就是车尾被其它车辆撞击。倒数追尾事故都是由于后车刹车不及或注意力不集中所造成,所以后车负全部责任。但是并不是说发生追尾是全部都属于后车的责任,像这四种情况,就是前车负全责。

前车溜车/倒车

追尾都是后车的责任?这四种情况反而是前车担责!



溜车的情况大多出现在手动挡车型或者未配备上坡辅助的车型,如果在半坡的时候发生溜车,导致车尾撞到后车的话,那么事故责任就得发生溜车的前车负责。还有就是倒车时如果不小心撞到后车,那么责任一方同样是倒车的前车,后车无需担责。

违规/强行变道

追尾都是后车的责任?这四种情况反而是前车担责!



马路上都划分有车道,有些地方划分线是实线,如果压着实线变道导致被后车追尾的话,那么负全责的一方是前车,因为这是属于违规变道,影响了正常行驶的车辆才导致被追尾。同样的,在比较拥堵的环境下,强行变道或加塞导致被后车追尾的话,一样是前车的全责。所以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驾驶很重要。

连环追尾

追尾都是后车的责任?这四种情况反而是前车担责!



连环追尾的事故相信开车的人很多都见过,如果前方出现突发情况,前面两辆车都及时刹住了车,但是第三辆没有及时刹车追尾了第二辆车,在撞击之下把第二辆车又追尾了第一辆车,那么事故责任一方就是第三辆车。

斗气车

追尾都是后车的责任?这四种情况反而是前车担责!



有些车主开车的时候脾气比较火爆,如果别人没给他让道或者不然他加塞,就会给记仇了,然后就各种别车或者阻挡,干扰其它车辆的正常行驶。如果因为开斗气车,结果反而被后车给追尾了的话,那么前车是得负全部责任的。当然后车也需要拿出证据,证明前车在开斗气车。行车记录仪拍摄的视频就是最好的证据,也便于交警是判断和处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