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偶然机会提限量MK4,整备过程令人兴奋!

2019年03月28日 20:43:2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网

买车用车


论坛新人,第一次发帖,不妥之处,还请各位朋友多多包涵!


聊聊我心里的高四:喜欢高尔夫4很久了,属于80后,刚过而立之年,目前在广州工作,还是10多年前,当时在读书,对当时高四这个经典呆萌、方正外形,非常喜欢、着迷,德国大众1997年推出第四代高尔夫,一汽大众2003年国产,大众志在将第四代高尔夫打造为高品质两厢轿车,内饰设计、用料值得称赞,优点太多了,高尔夫视作大众的灵魂,不为过!随着年龄的增长,各种压力也有,工作、家庭、朋友、爱好,都需要权衡取舍,当然买车也要考虑银子,也想过买新车,但是除了高尔夫,感觉其他都差点感觉,有高四情结、有严重的强迫症,也有过数次念想,但是梦想始终没有实现!


现在回想起来,这也许就是情怀使然,从没喜欢那么一台车,也许除了高尔夫,我都不会选择其他车了!在拥有高四之前,爱卡论坛潜水多年,看了很多车友的帖子,发现高四论坛热度不减,玩高四的基数非常大,相信都是真爱,这里引用论坛一位情怀者的评述:在一个真正爱车的男人眼中,他心中的Dream Car是和金钱无关的,如果他真心爱这辆车,就不会在意别人的眼光!
时间到了2018年,一个偶然的机会,高四走进了我的生活,这是一台2009年3月生产的,1.6排量2V 手动5速DQ200变速箱,发动机代号:BWG 型号:FV7164G ,带天窗、黑外黑内,最重要的一点,这是一台国四排放标准的车型,天朝你懂得!

高尔夫4代奥运五彩纪念版,听说当时限量99台,原厂独有的全黑内饰、HS尾翼、HS后杠、黑红尾灯、后门SPORT标识、原车标配16寸铝合金轮毂等运动特质) 备注:运动特点&特征,如有遗漏,欢迎补充


下面就是最近对车所做的一些整备,以图片和文字形式表述,也欢迎留言一起探讨(拍照技术有限,请见谅)


车刚收回来,灰头土脸,赶路中……


清晨一大早,去加油站的路上,右后轮胎与电瓶车剐蹭,导致右后轮爆胎,新手还好速度都比较慢,轮胎伤了是小事!备胎:2008年34周的,备胎型号:195/65-R15,看来配备的非全尺寸备胎,第一次学习使用!


感觉从右后侧看,高四最好看,同意不?


过年前,前往自助洗车,便宜又可以锻炼身体


全车扶手包了翻毛皮,低调,加装了奥迪A3手波&信仰的GTI格子布,我喜欢原汁原味的布艺&红线格子布正好,开心


家里有一宝,安全不能少,男宝给他买了素雅一点的颜色灰色&黑色,德国怡戈Ekobebe安全座椅,高四后排有 isofix接口,直接装车即可,上海大众途安的旅行头枕,宝宝困了可以直接靠着睡


阳光进来了,哈哈哈


第一次排队等待保养…


准备就位了,上架


打开机舱,准备保养


嘉实多5W-40全合成机油、曼牌机滤、马勒燃油滤清器、空调滤芯保养…


选择了途虎,工厂店看起来很专业,


放机油中,顺便看看底盘,学习下…


硬币,中控台


立上1毛硬币,发动机怠速状态650转稳定,顺便说,更换了大众全新D型方向盘,手感细腻,让你忘记之前的盘子!


感觉高速上,高四操控给人非常多的信心,喜欢这种漆面亮亮的感觉,高速服务区休息中


高速路段跑了700公里,感觉比较省油,一箱油应该能够跑800-900左右,市区拥堵状况比较多,红绿灯比较多,油耗具体没有计算过,估计8个上下;


前几天好好的,后尾灯示廓灯突然不亮,影响安全,咨询了群里车友,告知了型号马上京东下单飞利浦P21W 和 R10W,到位了马上更换!在这里再次感谢群里车友!


灯泡换好,装好就行了,线材拔插比较简单

P21W刹车灯、危险报警灯,还有啥都是这个


记录仪,行车安全第一,这个是上汽大众的,感觉不错


装好,放在前挡风玻璃上,粘合牢固,方正我觉得不错,现在大众很多都是跟后视镜一体的行车记录仪,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了,为了安全,选择自己适合的即可


档把特写,图片来自TB,买回来自己都忘记拍,手感确实可以,谁用谁知道

手动挡最高待遇,奥迪A3手波,装完半夜11点了,就这种感觉,过程虽然很长,装好后内心极大的满足感,原车机头像素太低了,索性换了德赛187,有蓝牙、USB、AUX、SD、倒车影像、效果提升明显


先拆除旧的档把,档把上面有个盖板,比较容易拆除,里面有Germany & 奥迪大众标志


加装无骨雨刷,原车法雷奥的绣了也刮不干净,换了博士雨刷,不错


原厂SPORT 运动标识,原车标配的16寸铝合金轮毂,型号:205/55-R16不错


不管你走多远的路,不管你经历了什么,要永远保持内心的那份纯真&平静…


就这样静静的看着你,希望开心度过每一天…Volkswagen VW Golf A4 遥控钥匙结束编辑!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开上属于自己的爱车,也希望能结交相同价值观的朋友,同时希望能加入广州&佛山&广东高尔夫群!感谢大家收看!最后,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MK4-VW      
2019-02-19元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3
奥迪A3
指导价:20.31-25.13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31-25.13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