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悦达起亚-智跑

超低价好车团购

销量暴跌满地库存车,工厂停工大量裁员,起亚真“肾虚”晚期了吗

2019年03月29日 09:36:29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2018年开始,中国汽车市场仿佛进入了一个怪圈,年底市场产销盘点时,很多人才意识到,中国汽车市场进入了十年未见的寒冬。进入2019年,虽然不少车企取得了开门红,但我们依然可以从整个乘用车市场看到,中国车市寒冬的寒潮依然未过去,车市可谓一片哀嚎,几家欢乐几家愁的局面远远未结束。

null


​这其中韩系车在中国车市的市场表现尤为明显,以2017年为例,整个韩系尤其是东风悦达起亚遭遇了多年以来的销量腰斩,虽然还有走量的K2和他们自认为天下无双的智跑,但依然难以改变其在中国市场的现状。整个2018年,虽然韩系的现代起亚通过了大幅官降来保卫市场,但市场的表现依然挣扎。进入2019年,现代起亚仿佛有所好转。

null


东风悦达起亚的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1-2月累计销量达到63,322辆,同比增长15.9%。1月份全车系终端销量达到45,884辆,环比上涨5.8%,同比涨48%。但其并未明确公布2月份的数据,但这样的数据小学生都能算出来,2月整个车系的销量也不足2万辆,这甚至不如很多中国品牌旗下的一个车型销量多。

null


虽然起亚智跑重装上阵,KX5本土化变脸,奕跑低价上市,但并没有给起亚带来多少复苏。性价比车型爆款是喜也是忧,一个品牌单纯依靠一两个车型,那肯定是站不住脚的,相反来说,单纯依靠低价和性价比也非站稳市场的终极法宝。

null


如何迎合市场需求,满足用户的消费升级,并在同级别中胜出才是一个品牌应该有的态度。其实市场不济,销量腰斩带来的还是整个品牌的连锁反应。据路透社近日的报道称:有内部人士透露,称韩国起亚可能暂停其在中国首家工厂即东风悦达起亚盐城工厂运营。但随后起亚就发布声明称,目前公司正在审视多项计划,以增强在中国市场的生产和销售竞争力,该工厂将全面发展新能源汽车。这种看似答非所问的声明,足以看出起亚目前正在面临中国市场上前无仅有的困境。

null


除了起亚现代在华的日子也不太好过。进入2019年后,有国内媒体曾报道:北京现代一工厂正进行大规模裁员,预计2000人将失去岗位。后在3月份也就是本月,现代针对该消息发布了声明,该声明承认有2000名员工将退休或转岗,但否认了工厂将关闭的说法,先期计划是“暂停”。

null


之后有知情人士表示:北京顺义的一家现代工厂正在进行升级转型,主要用于新能源车的生产布局,但该消息并未得到现代官方的回应。

null


以北现为例,2013-2016年间,北现连续4年销量破百万辆大关,而到了2017年其年销量骤减至82万辆,2019年销量继续下滑仅79万辆,并未完成其年度销量目标。虽然推出了菲斯塔、昂西诺等全新产品,但其他产品的大幅下滑,并没有给北现整体带来更好的市场表现。加上途胜等车在国内的投诉不断增多,变速箱等问题频繁,也导致了口碑急剧下滑。

null


此前在市场上的迅猛势头,让北现一度进行工厂扩张,以整车厂为例,它已经拥有了北京顺义、河北沧州和重庆五大整车厂,均投入生产,年产能规划达到160多万辆,但其销量下滑,也让工厂背负了巨大压力,因此出现裁员的消息也在意料之中。

null


其实不好过的不仅是现代东风悦达起亚的日子看起来更不好过。还是让我们以大数据为例,2016年,东风悦达起亚销量65万辆,但到了韩系车开始低迷的2017年,其年销量仅36万辆多点,而2018年也才37万辆,要知道起亚在中国的工厂总产能在90万辆左右,可见对人员的管理和调整将会成为下一步的重要工作。

null


韩系车其实在国内地位那是相当高的,要知道韩系车进入我国市场之初,它的实力相当强悍,甚至不输于丰田本田日产三大车企巨头。尤其在中低端市场上,现代起亚几乎占据了重要位置。

null


有业内人士指出:”以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为代表的韩系车销量下滑本质上是受到现代在华整体销售和产品策略的影响。而随着其他合资对手的价格下探,加上自主品牌这两年在智能互联等,对韩系车影响不小。其实市场原因导致的合资品牌甚至中国品牌在2018年遭遇了28年间首次负增长。

null


这也直接导致了韩系车大量被库存,很多停车场挺满了起亚车,相对来说,这种长期压库对品牌来说是不利的,但渠道上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儿,毕竟我们的市场下滑在那儿摆着呢,这是不争的事实。

null


但现在对韩系车尤其是东风悦达起亚品牌来说,真是个坎儿,不是说能挺挺就过去的一道坎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智跑
智跑
指导价:13.98-15.78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98-15.78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