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次推出九款新车,比亚迪又出了不少黑科技 年轻人不能错过

2019年03月29日 09:50:4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比亚迪真是够拼的。


null


伴随着恬燥的音乐,在北京钻石足球场,一次为我们带来了九款新车。这个做手机电池起家,随后不务正业进入新能源汽车的企业,在短短的13年时间,把自己的新能源车做到了世界销量第一。


null


而昨晚的春季发布会,在我看来更像是一场比亚迪对自我的肯定,以及奠定行业地位的“一场秀”。


null


此话怎讲?请听我一一道来。


首先是发布会上推出的九款新车:


DM矩阵(共4辆):

秦Pro DM 超能版、全新宋MAX DM 七座

全新宋MAX DM 六座、全新一代唐六座版 DM


null


EV矩阵(共3辆):

全新元EV、 秦Pro EV 超能版、全新一代唐EV


null


燃油(共2辆):

秦Pro 燃油超能版、全新一代唐六座版


null


众所周知,在2019年初,新能源车退补的新闻几乎是不绝于耳的,诸多的新能源造车厂可谓叫苦连天。而在这个节点上,不仅不减低产能还要迎难而上,比亚迪这膨胀得可以呀。


推出更多的新能源车抵抗补贴下降的市场


但我由衷觉得,比亚迪有这样的实力。2019年补贴从500亿腰斩到了350亿,面对补贴减少,比亚迪给出的解决方案是“做对冲”,年销量40万台的新能源车计划,直接用产量翻倍来应对补贴减半的问题。


null


其实参考2018年比亚迪的销量便可略知一二,补贴越下降,比亚迪的新能源车销量就越猛,似乎颇有一种逆势增长的态势。补贴减少的差价由比亚迪进行补全,单车毛利下降,但促进销量增加,所以整体的净利润并没有受到影响。


null


加大DM车型的销量,保证利润


我们回顾一下新能源车的补贴政策


null


null


在上表中,其实我们不难得知,纯电动车的补贴远远要高于插电混动的车型。这代表什么?插电混动车型对补贴的影响其实并不敏感,反倒是纯电动车更依赖补贴。这也是比亚迪相比蔚来、小鹏等等纯电动车企一个明显优势的地方。


null


而从本次发布会上市的车型偏重来看,四台的插混DM车型也证明了这一推论。将DM车型的销量比例提高,对于比亚迪的利润来说,也会起到积极的影响。


null


所以,在本次的春季发布会上,我们不难得出一个结论,补贴下降对于比亚迪来讲几乎是利大于弊的事情,而逆势增长的比亚迪势必会越战越强。


最后我们来挑会上具有看头的几款新车来讲


全新一代唐EV


null


全新一代唐EV终于是千呼万唤使出来了,作为唐家族的第三位新成员,唐EV从去年的11月开启了预售以后,如今已经有超过了6000张的订单。火热的程度不言而喻,采用最新的三元锂电池组,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500公里,同时12分钟充电即可实现超过100km的续航。


宋MAX DM


null


宋MAX DM的出现,可以说是开启了中国首款插混式SUV的新纪元。作为一台定位家用的MPV车型,DM车型综合百公里仅需1.2L,纯电续航高达81公里,真正解决了MPV车型高油耗的痛点。


秦Pro EV超能版


null


“超能版”顾名思义它代表了比亚迪如今最高的插电技术,秦Pro EV超能版NEDC工况续航高至520km,为同级最长,这下有里程焦虑的朋友可以放心了。同时新车还搭载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进一步强化了秦家族的阵容。


总结:


本次的比亚迪春季新品发布会,比亚迪将自身的王朝系列产品全面的补强,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壁垒,哪怕是降补的冲击一样能越战越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