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忘记带驾驶证,交警是否认可支付宝里的电子驾驶证?

2019年03月29日 11:02:05
分享到:
来源:爱车精选

首先必须明确的一点是,开车必须携带驾驶证、车辆行驶证,这是交规中明确规定的条例。不过最近支付宝推出了电子驾照的功能,但是目前来说,交警并不认可电子驾驶证,电子驾照也并还没有在全国推广,只有部门地区适用,而且高速上是不能使用电子驾驶证的,高速交警并不属于地方管辖,所以开车的时候还是务必要携带驾驶证,忘记的话还是回家拿一下最为稳妥。

1.jpg

不过很多车主在平时开车的时候也经常会忘记带驾驶证,笔者也一样,这种情况一旦被交警查到的话机动车会被扣留车辆,待车主提供驾驶证原件,然后再根据规定进行罚款,只有全部处理完毕后方能取车,流程一套走下来会比较麻烦。

2.jpg

但是现在整体的大趋势就是往电子化方面发展,电子驾照对于执法管理部门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能随时随地在线查询验真。而且车主们只需要带上手机就可以了,在需要出示的时候出示电子驾照,是一个双赢的方案。

3.jpg

但是目前仅有广州、深圳、哈尔滨、云南、南京等地有推广电子驾照,其他地区暂时没有推广,如果是广州的车主,可以在“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上填写相关材料之后领取,也可以在支付宝进行操作。

电子驾照在之后会成为一个发展趋势,但是电子驾照现在目前支持城市不多,而且电子驾照在现阶段只支持查询功能,并不能起到现有的驾驶证的全部作用,所以总结下来就是,如果开车的时候大家还是老老实实的把驾照放在身上,怕忘记的话就放在自己的车上,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本文为爱车精选网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