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几何A

超低价好车团购

续航达500公里,堪比特斯拉Model 3,8.8秒破百,展厅实拍吉利几何A

2019年03月29日 11:30:56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null



作为吉利新能源品牌独立后的首款纯电动轿车,几何A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无论是前期还处在代号为GE11的阶段,还是在公布预售价格之后,几何A火热程度丝毫不减。而在开售时,几何A仅6小时全球总订单量就达到了3786个,其中还包括国际订单395单,可见它在国内以及全球范围内都备受追捧。

null


在3月20日,该车已公布了两款车型的预售价,补贴后标准续航版车型预售15万元起,超长续航版车型预售17万元起,而4月11日,这款车型将正式上市。目前,新车已经纷纷到达全国各地的吉利4S店的展厅,上海地区也迎来了这位“稀客”,这款车到底有何不同,本期《来电湃》为大家一探究竟。

外观设计个性满满

null


不得不说,几何A的外形设计原创度极高,前脸处丝毫找不到以往吉利家族车型设计的影子,当然也没有使用新能源车型完全封闭式的造型,而是采用名为“多维流动生命体”设计语言,整体都焕然一新。无论是放在燃油车中,而是新能源车中,几何A都非常别具一格。

null


车头处,比较吸引人的地方有两点,其一是量子银盾车标,看起来很有质感,未来吉利的新能源车型或许都会使用这种车标;其二是前脸的下方采用的是风感律动呼吸格栅,它会根据车辆行驶的状态来调整叶片的角度,以降低车辆的风阻,达到节约能耗的目的。

而量子银盾车标搭配风感律动呼吸格栅,整体科技范和未来感可以说都不输特斯拉Model3。

null


全新设计的全LED智简能量灯组,造型犀利,视觉效果非同一般。其边上的三条灯带除了集成了转向灯的功能外,在充电时还起到指示灯的作用。

在车身颜色的叫法上也非常有特色,分别是0°白、11°银、18°金、26°蓝和100°红,而这款超长续航版车型使用的就是100°红。

null


几何A的整体造型也非常的流畅,很好的兼顾了空气动力学,使得其风阻系数仅有0.2375Cd,已经达到了全球领先的水平。而车身侧面最大的亮点就是在于它使用了隐藏式的门把手,增添美感的同时在风阻系数上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null


除此之外,侧面最能吸引眼球的就是极富未来气质的轮毂了,而半封闭式的轮毂也能够降低风阻系数。另外,它配备的是倍耐力,195/50 R18寸的轮胎。

null


几何A的尾部设计显然要简单许多,镀铬饰条横穿其中,营造出了很强的层次感。上翘的小鸭尾也为尾部增添了一丝活力。尾灯的造型比吉利以往车型更具设计感,点亮之后的效果也非常不错。

内饰设计很有未来感

null


如果说几何A的外观很有未来感,那么它的内饰也同样具备这个特点,车内所能看到的地方都与我们日常所能够接触到车辆的内饰都不一样,想必这也是未来吉利新能源车型内饰造型趋势。而值得一提的是,几何A的内饰并没有使用真皮或者塑料材质进行覆盖,而是采用了激光雕刻的复合材质,非常与众不同。

null


12.3英寸的超大中控屏在内饰特别“扎眼”,悬浮式的设计很有未来感,其分辨率也相当的高,页面布局比较新颖,操作反馈也很快,上手不难。而很有概念车味道的E-touch触控区应该算得上内饰中最能代表未来感的一个地方了,蜂窝状的功能区科技感也非常浓厚。

而在E-touch触控区的前方则是无线充电区域,这在一款纯电动车上其实已经不能算一个比较稀奇的配置了。

null


几何A双辐式方向盘有点奔驰S级的味道,采用的是真皮材质包裹,手感也相当好。且方向盘也集成了多功能按键,包括ACC自适应巡航、音量大小、蓝牙电话等功能的切换。

null


而让人比较意外的是,它的仪表盘并没有使用传统的造型设计,而是一块小小的显示屏,不过像电量信息、灯光情况、行驶里程、档位信息、车门开启/关闭状态等车辆的行车信息都可以在这里看到。而同时,一部分行车信息将会在抬头显示器呈现。

座椅亲肤、空间宽敞

null


几何A的座椅也非常的另类,它并没有使用真皮材质包裹,而是采用欧盟级认证的Skin-care婴儿级环保织物材料,这种材料具备了舒适透气、冬暖夏凉,同时又有防水防污的特点。而座椅的填充物也比较厚实,所以在手感、对于身体的包裹程度方面都非常的优秀。

null


另外,前排副驾驶的座椅还配有老板键,后排乘客可以更为轻松的调节腿部的空间,所以几何A对于后排乘客的照顾还是非常用心的。

null


几何A手套箱的开启方式也让人印象深刻,通过按键来打开,打开之后的阻尼效果也非常不错。而比较另类的是,引擎盖的开启拉环则是隐藏在手套箱内,刚接触时很难找到。

null


由于后排挡风玻璃进行了延长处理,一直延伸到后排乘客的头部,所以坐在后排不会觉得压抑,会感觉十分的宽敞。

 

在乘坐空间方面,1.78米的体验者坐在后排,腿部有2拳,头部有1拳。另外,后排座椅坐垫较长,乘坐起来比较的舒适,长时间也不会觉得累。

null


几何A的后备箱空间也非常的充裕,整体设计比较平整,打开下面的盖板也有能够存放小件物品的空间,并且后排座椅支持四六比例放倒,进一步提升了后备箱的储物空间。

续航里程堪比Model3

null


在动力系统上,这台永磁同步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20kW,车辆的最高车速可达150km/h,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为8.8s。

在动力电池方面,几何A超长续航版和标准续航版车型选用的是来自宁德时代的61.9kWh和51.9kWh两款三元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分别达到了500km和410km,从30%到80%的充电时间分别为33分钟和30分钟。这样的成绩与特斯拉Model3处于同一梯队,日常驾驶不会有任何问题。

null


几何A凭借与众不同的设计在新能源车市场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未来它将与广汽新能源Aion S、秦Pro等竞品同台竞争。而凭借几何A超长的续航里程、别具一格的设计定会在新能源市场“有所作为”。新车将会在4月11日正式上市,具体几何A会带来怎样的价格,湃客还会进行详细的报道,敬请期待!

你觉得吉利几何A怎么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68-20.78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