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9秒破百,这台超帅、超拉风合资车刚刚到店,挂有RS标!

2019年03月29日 12:16:06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奥迪旗下的高性能产品RS系列一直被车迷所津津乐道,引进国内得呼声也是蛮高的。从2016年引进的RS 6,再到2017年引进的RS 3与TT RS,还有即将上市的RS 4与RS 5,可以看出奥迪对中国市场对高性能车型需求的期待。目前RS 5已经到店,接下来就通过实拍来了解下吧。

本次引进的RS 5是基于第二代奥迪A5(代号F5)打造而来的产品,双门轿跑Coupé版本在2017年日内瓦车展发布,五门掀背Sportback版本在2018年纽约车展发布。

不得不说,奥迪的设计有两种截然不同的性格,宛如精神分裂症患者,要么像早年的奥迪A6L一样平庸乏味,要么就像RS系列一样酷炫犀利。摆在眼前的RS 5,墨绿色的金属车漆,帅气又不张扬的线条,足以让路人驻足旁观。

加装空气动力学运动套件是RS系列的特色所在,也是优化性能的必经之路,这在前脸处展现尤为突出。奥迪家族的六边形大嘴设计得以保留,而熏黑的蜂窝式中网,左上角的RS彩色LOGO,则在暗示着它的身份,再往下看,两侧加大了的不规则形状通风口与下端战斗气息浓郁的前扰流器,明示着它不是吃素的。

RS 5的侧面看起来很低调,上扬的腰线与下坠的车顶线条完美配合,或许Coupé版本有着先天的优势,只有两个门,线条修长,看起来会跑得很快的感觉,加上了底部的裙边,整台车的视觉重心便往下拉,显得更有性能范。

车尾设计延续了奥迪A5的优雅,而加装了小尾翼,以及下扰流器、双边单出椭圆排气管后,整个气质更上一层楼。

事实上,20寸十幅式轮圈是贡献颜值的点睛之笔,与之匹配的是以性能操控为需求马牌SportContact 6轮胎,尺寸为275/30 R20。内部大尺寸刹车盘与红色卡钳也颇为抢眼。

打开车门,来到车内,能感受到浓浓的奥迪气息,熟悉的家族式内装设计,不同的是,RS 5增添了些许自我色彩,碳纤维包裹的饰件无时不刻地提醒驾乘人员,它还是有个性的。

平底式三幅式方向盘满满的运动风,下端RS标识颇为醒目,采用Alcantara材质+缝线包裹,质感上乘,左右两侧配备了多媒体、蓝牙电话、仪表盘操作等功能的按键。


仪表盘为全液晶显示,可切换车辆状态、导航、多媒体等内容,同时可根据驾驶模式的不同,切换显示界面,要么热血,要么低调。

中控的触屏功能与普通A5大同小异,支持蓝牙、手机互联、车联网、语音控制、导航、倒车影像等功能。

运动座椅的乘坐舒适度与包裹性都不错,支持电动+腰托调节,靠背还绣上了RS标识。

买双门轿跑的人一般不会纠结于内部空间,前排空间大小与普通轿车无异,后排看似挺小,但日常短距离通勤坐乘两人还是可以的。

小型储物空间有不少,在日常使用上基本是触手可及,满足置物需求,同时USB在前排有2个,在中控台底部与扶手箱中。

后备厢的空间表现是也是不错的,足够宽大,而在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以将空间加以深入拓展,座椅放倒方式也方便,拉动后备厢中把手即可。

全新的RS 5取消了上一代车型所搭载的4.2升V8发动机,采用了大众集团的EA839型2.9升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31千瓦(450马力),最大扭矩为600牛米,官方0-100公里/小时加速度时间为3.9秒。

与动力匹配的变速器上,RS 5搭载由德国ZF采埃孚提供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并配备有方向盘换挡拨片。

底盘上,RS 5采用前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可见多处采用铝合金材质以减轻重量。除此之外,奥迪引以为傲的quattro四驱系统也有配备,保证极致的弯道性能。

从一定程度上看,在德系三驾马车中,奥迪在高性能车型的引进脚步上要相对于奔驰宝马慢。虽说高性能车型是个极小的细分市场,但聊胜于无,尤其对于品牌内含的提升作用要比“走量”车型大得多,即将正式进入国内销售的RS 5与RS 4,也是奥迪加快旗下高性能车型引进步伐的体现。就静态体验与官方数据上来看,RS 5的表现令人满意,至于其上市时间与具体配置,官方并未公布具体信息,有车以后将会跟进报道,敬请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