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8万左右,这2台国产家轿不费油、不限牌,开10年也不过时!

2019年03月29日 12:16:2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3月初,广汽新能源官方公布了Aion S 14万元起的预售价格,而不论是官方还是很多媒体都将特斯拉Model 3视作Aion S的最大竞争对手。其实在国内新能源的市场中,比亚迪一直是不可忽视的存在,而这次新来的Aion S也将会是秦 Pro EV的最大对手。(注:文中秦 Pro EV部分图片由秦 Pro DM代替,两车只在细节方面略有不同,请谅解。)

Aion S


相比于秦 Pro EV 的前脸,Aion S更容易让人看出这是一部纯电动车。首先Aion S没有传统燃油车的中网设计,再加上双色的车身,显然Aion S的未来感更强。

秦 Pro EV

从秦 Pro EV身上能够看到很浓郁的“中国风”,这种感觉来自于那张“Dragon Face”前脸。硕大的中网也明显要比Aion S更有气势,同时也更符合传统燃油车带给我们的审美认知。

Aion S

车身尺寸两者基本一致,Aion S在宽度和轴距上略有优势。另外,Aion S侧面的姿态要比秦 Pro EV更好看一些。如果秦 Pro EV能够降低一些高度的话,那么它的车身姿态也会十分漂亮。

Aion S

图为秦 Pro DM


两车的尾灯都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秦 Pro EV还加入了横向的镀铬饰条进行点缀。另外秦 Pro EV看上去的感觉要比Aion S更像掀背式车型。

Aion S

秦 Pro EV

两款车在内饰的设计上也是有着各自鲜明的风格,注重高级感豪华感的营造、秦 Pro EV则更偏向于科技感。而秦 Pro EV的这种科技感,很大一部分是来自于中控台这块可旋转的12.8英寸触控屏。Aion S的中控屏虽然不能旋转,但是尺寸也达到了12.3英寸。

Aion S


秦 Pro EV


Aion S采用了一体式座椅的设计,并且是皮和织物混搭的用料,看上去比较运动。秦 Pro EV则是在椅背上缝上了“秦”的字样,以此来强调个性化。另外,两车的顶配车型均支持前排的座椅加热以及通风。

Aion S

秦 Pro EV


秦 Pro EV采用了比较传统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带着一点平底式的设计。Aion S则是双幅式的造型,看起来要更加别致一些,并且在下沿打上了“Aion S”的字样。

Aion S

秦 Pro EV

两款车的续航能力都在400公里以上,秦 Pro EV的工信部续航里程是420公里,而Aion S则有两个版本,续航分别是410公里和510公里。值得一提的是510公里续航的Aion S,采用的是宁德时代比较先进的“811”动力电池组,所以它的真实续航能力还是值得期待的。

编辑观点:比亚迪在国内新能源市场可以说是老江湖了,而广汽新能源这两年发展的势头非常凶猛。这次新来的Aion S受到的关注度和当年秦 Pro EV受到的关注度不相上下,再加上定位、价格都有明显的对位,所以这两款车的对决将会是十分精彩的。不过,目前Aion S还没有公布最终售价,因此砖叔也会继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