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汽车-瑞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到9万买顶配!这款国产SUV刚上市,实测性能曝光!

2019年03月29日 12:16:36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当年的江淮瑞风S3不仅仅是江淮品牌的销量担当,也常年占据国产SUV车型的销量排行榜前列,但双拳难敌四手,江淮也在不断丰富自己的SUV产品线,推出了不少精品SUV,比如本次主角江淮瑞风S4,全新车型设计更加时尚美观,配置十分丰富,大有重振前辈瑞风S3雄风的潜力,那么这款新车的性能表现如何?我们一起来测试验证一下。

点击下方视频,查看精彩测试过程

江淮瑞风S4提供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我们测试的这款车型搭载了型号为HFC4GB3.3D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8kW,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为了尽可能试探出车辆的极限,我们关闭了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同时为了进一步压榨车辆的动力,我们采用左脚刹车、右脚油门的方式进行弹射起步。起步时,发动机的转速维持在2600rpm,初始加速度保持在0.4g左右,推背感不明显。

搭载的CVT无级变速箱让整个加速过程很平顺,不过整段加速没有明显的推背感,加速度一直维持在0.5g以下,好在也没有出现明显的衰减,g值仍然能够稳定在0.3左右。最终瑞风S4取得了12.41s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这样的加速成绩对于一款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来讲,达到了同级别的中等水平。

测试车搭载了尺寸为225/45 R18的轮胎,轮胎型号为“SU318”的城市型SUV轮胎,并且测试车辆还搭载了TESS爆胎应急装置,该装置能保证车辆在轮胎严重甚至完全失压后仍可安全、可控的行驶一段距离。不过测试车辆的18寸轮胎需要消费者自行选配,瑞风S4全系标配的是215/50 R17型号的轮胎。225的轮胎横截面宽对于瑞风S4来讲已经不小了,那么实际的制动性能,还得通过实测来验证。

当车速达到了104km/h左右时全力制动,初始减速度接近了-1g,不过初始的制动力并不算很强,当刹车距离来到18.7米时,减速度达到了-1.6g左右,制动力非常明显,ABS工作时的动作很大,因此后段减速度波动比较明显。最终瑞风S4取得了38.29米的百公里制动距离,属于同级别领先水平。

 

瑞风S4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这样的悬挂组合在同级别车型当中非常普遍,调校风格以舒适好开为主,性能不是瑞风S4的首要追求。不过测试车辆搭载了扁平比为45、尺寸为18英寸的轮胎,在日常驾驶当中的路感反馈还是比较清晰的。

在绕桩的过程当中,得益于轮胎不俗的抓地力,转向不足没有过早出现,虽然瑞风S4的悬挂行程比较长,不过大尺寸和低扁平比的轮胎也给车身的支撑性提供了一定的帮助,因此绕桩时车身侧倾的抑制还不错,没有不会出现太过狼狈的车身姿态。转向手感较轻,日常驾驶能够满足大部分消费者舒适驾驶的需求,在绕桩测试当中则会感觉指向性比较一般,虚位较大。最终瑞风S4取得了51.16km/h的最快绕桩速度,处于同级别中等水平。

经过我们的测试可以看得出来,瑞风S4的性能水平处于同级车型的中上水平,虽然绕桩成绩不算出色,不过其整体机械素质还是超过原来预期,尤其是动力系统的表现值得肯定,不仅加速能力不俗,并且我们实测出来的油耗水平也非常出色,省油好开配置高,江淮这款全新车型值得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瑞风
瑞风
指导价:10.58-16.38万元
2.0L 2.0T 2.4L 2.8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8-16.38
MPV
2.0L 2.0T 2.4L 2.8T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