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高尔夫

超低价好车团购

5万元预算,买二手高尔夫还是思域?

2019年03月29日 12:19:57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5万元预算,买二手高尔夫还是思域?


随着人们对车辆的了解越来越多,大家的购车需求也更加多元化了,比如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愿意购买二手车。为了更精准地解决大家购买二手车的需求,砖叔已经在论坛里开设了#二手车咨询#的长期讨论话题,点击下方图片便可以直接进入论坛话题区域。大家可以在此咨询关于二手车评估、买卖、过户或者验车等各种关于二手车或者车管业务的相关问题。砖叔会不定期给大家解答,并且也会在其中抽出一些有代表性的问题统一解答。


今天,砖叔就先给大家解答一些比较有代表性的问题,也希望大家能够更多的发表对二手车的一些看法或者疑问,大家一起讨论一下。好了,话不多说,来看看今天都有哪些关于二手车的问题吧!


 

 

 

高尔夫作为大众车系里最经典的车型之一,也是国内两厢车市场上当之无愧的霸主,受到不少消费者的喜爱。它外观设计虽不算惊艳,但很耐看,在大众套娃家族里也算是比较容易辨认的。而车内空间也能够满足日常实用,机械部件稳定性相对于其它大众车来说也是比较好的,动态行使品质更是典型的大众风格,底盘紧致又能保证一定舒适性。可以说高尔夫是大众系列中表现最均衡的车子之一,所以它的保值率从来就没有低过,全国的高尔夫售价相差都不大。

北京市场为例,5-7万元目前在市场上能够买到2010-2012年的车型,也就是第一批、第二批的六代高尔夫车型。


详细车型价格可以参照下图。


北京现代瑞纳是小型车市场里很有性价比的车型。它有着很好的机械稳定性和车内空间表现,而且售价很便宜。但是,瑞纳的油耗表现比较一般,另外,安全配置相对于同级别车型也比较低,2014款全系都没有车身稳定系统(ESP)、牵引力控制系统等等,而同级别其它车型如POLO、飞度的高配版本普遍都带有这些配置。


2014款瑞纳,1.4L,4.5万公里,无天窗。如果是手动挡车型,市场售价会在3.8万元左右,如果是自动挡车型价格在4.7万元左右。可以看出网友所说的瑞纳是手动挡车型,价格属于市场正常价格。如果单纯为了市区代步,瑞纳是个不错的选择,但安全方面也是不容忽视的。


 

首先要纠正这位网友一个错误,思铭是属于东风本田的而非广汽本田。提到思铭,大多数消费者可能不太了解。思铭其实就是台湾版第八代本田思域的换标车型,跟国产第八代思域除了外观和配置上的些许区别外,机械结构几乎完全相同。所以它与思域的品质和驾驶感受不相上下。思铭在新车时比同配置的思域便宜1.5万元左右,由于价差实在有些小,所以其销量一直表现平平,最终还是走到了停售这一步。不过它的保值率还算不错,与思域相差不大。


2014年是2012款和2015款思铭交替的一年,这一年新老款车型同时在售。如果是2012款车型,目前市场售价在6万元左右,如果是2015款车型,市场售价在6.3万元左右。无论新款还是老款,都要比2014年的九代思域便宜将近两万元,所以如果不在乎品牌因素的话,那思铭是个不错的选择,既有思域的品质,又不算贵,只是这车在全国市场上数量较少,不容易找到。


 

 

三四万元的价格对于购买二手车来说其实有很多选择的,比如思域、卡罗拉、朗逸、宝来等等,当然,高尔夫也是其中之一。但是对于购买高尔夫来说,这样的价格则有点尴尬,因为这个价格理论上只能够买到2009年的正常车况的第四代高尔夫,也就是下图这一款,而购买2010年的六代高尔夫,这样的预算又稍微差一些。市场上2009年的四代高尔夫很少,而且车况普遍不算好,维修费用也偏高,另外油耗不算低。所以,如果真喜欢高尔夫,还是再加一万元左右,买2010年之后的六代高尔夫吧。


思域由于保值率一直不错,四万元左右能买到2008年的正常车况的八代思域1.8L自动挡车型,市场上还是很常见的。虽然已经经历了十年风雨,但思域的品质及稳定性还是值得信赖的,不用担心它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困扰。


总结下来就是,如果注重皮实耐用又有性价比,那就选思域;如果喜欢德系品质的精致两厢小车那就再加些钱买六代高尔夫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高尔夫
高尔夫
指导价:11.58-22.98万元
1.2T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58-22.98
紧凑型车
1.2T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