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16.98-23.48万,大众又一全新SUV今晚上市,砖叔猜是这个价!

2019年03月29日 12:29:16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16.98-23.48万,大众又一全新SUV今晚上市,砖叔猜是这个价!

今年的SUV市场热闹非凡,不仅是豪华品牌SUV纷纷推出入门产品,之前一直没有SUV车型的一汽-大众在今年已经连推两款SUV车型,相比之下,当年凭借途观在SUV市场占尽风头的上汽大众似乎安静不少。壮士亦有暮年,途观经过多年的拼杀已经落伍,于是在10月31日,上汽大众全新紧凑型SUV途岳即将正式上市销售并替代途观的位置,增强上汽大众在SUV市场的竞争力,那么这款全新的SUV车型该买多少钱才比较合理呢?


 

在分析途岳的价格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途岳这款全新车型的基本情况。途岳基于全新的MQB平台进行打造,外观风格与中大型SUV——途昂相近,相比途观系列车型,其整体设计风格更加年轻化。


 

途岳的车身尺寸为4453mm*1841mm*1632mm,轴距为2680mm。定位于紧凑型SUV,这一尺寸介乎于一汽-大众探岳和探歌两款车型之间,比自家的大哥途观L要小上不少,但与自家的途观丝绸之路版尺寸接近。


 

途岳提供最大功率110kW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加7速干式双离合以及最大功率137kW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加7速湿式双离合两种动力选择,其中高配车型还将配备有4motion四驱系统。在悬架结构方面,新车全系标配四轮独立悬架。


 

通过以上的信息可以看出,虽然同样是“岳字辈”车型,但途岳比探岳的定位明显更低,这体现在其车身尺寸更小,动力系统的规格也更低。凭借这些信息,我们可以确定,途岳并不准备与探岳进行直接竞争,而是选择抢占一汽-大众现有的两款SUV车型——探歌和探岳的定位空挡,其定位将与现款途观丝绸之路版接近,据悉,途岳上市后,途观丝绸之路版将会正式停产停售,由此可见途岳将会是一款替代途观的车型。


 

了解了途岳的基本信息后,我来分析一下途岳大概会卖多少钱?


目前一汽-大众探歌的市场指导价位13.98-20.98万,探岳的价格为18.88-31.98万,其中探岳330TSI四驱尊贵型(也就是2.0T低功率四驱顶配车型)售价为27.08万,从途岳的定位来看,途岳的价格区间将处于两款一汽-大众的SUV车型之间,考虑到其最顶配车型仅配备了2.0T低功率发动机,因此预计顶配售价不超过27.08万。


那么顶配车型具体会比27.08万元低多少呢?我们可以换一种思路来思考一下,目前于途岳同样采用MQB平台和1.4T发动机的斯柯达柯珞克顶配价格为18.59万元,途岳的顶配车为2.0T四驱,那么考虑四驱系统价值大约1.6万元,2.0T发动机相比1.4T发动机大约溢价1.7万元,加上上汽大众相比上汽斯柯达的品牌溢价。预计途岳的顶配车型会比柯珞克的顶配车型贵5万元左右,也就是途岳的顶配价格大约为23万元以上。


上汽大众的角度来看,即将被途岳替代的途观丝绸之路版指导价为19.98-23.78万,目前途观优惠幅度较大,个别地区入门车型成交价已经下探到16万以下,预计作为新款车型上市的途岳起步价格将会比途观优惠后的价格稍高。


 

说了这么多,那么途岳的价格会是多少呢,笔者认为,综合考虑到途岳的入门车型与探岳的入门车型均采用1.4T发动机、途岳相比探岳车身尺寸更小而且定位更低、途岳将会替代途观的家族地位等几方面的信息,途岳的入门车型售价应该在17万元左右。顶配车型参考之前推理得到的23万元以上的价格,笔者认为顶配车型不会超过23.5万元。


综上,笔者认为途岳的上市价格可能为16.98-23.48万元,这个价格您觉得有吸引力吗?欢迎留下您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